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90后”闯入大师赛决赛 国羽女双收获别样惊喜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17日16:14
组图:夏欢汤金华击掌相庆

     新华社江苏常州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王恒志)与包揽金银牌的感觉不同,国羽在17日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中又收获了别样惊喜,90后小将夏欢/汤金华直落两局,爆冷击败日本的三号种子,闯入了女双决赛。

    世界排名仅第85位的中国组合在本次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这是她们第三次参加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不过她们的发挥却异常稳定。首轮比赛,她们便淘汰了刚刚夺得世锦赛女双第三名的印度组合古塔/波纳帕。此后,她们又先后淘汰了日本的二号种子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以及本队队友八号种子成淑/潘攀。

    半决赛中,面对日本强敌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夏欢/汤金华打得非常耐心,屡屡在多拍回合中得分,最终她们以21:10和21:18取胜。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中国队已经锁定了女双的冠亚军。

    赛后,面对摄像机镜头,这两名在1992年出生的小女孩还略显羞涩,甚至连如何站位都需要记者提醒。较为开朗的汤金华率先开口:“我们比较年轻,所以这次比赛就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冲击每一个对手。”

    汤金华和夏欢都是2009年在国家二队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并于当年开始配对。她们曾经在亚青赛、世青赛中夺得女双冠军,可谓国羽女双未来的希望。

    由于两个人的技术都比较全面,所以在场上并没有明确的分工安排。“我们都可以打网前也可以打后场,在场上,主要还是彼此沟通比较多一点,”夏欢说。据她介绍,她们这对组合的优势在于多拍相持能力强,所以在面对像日本组合这样善于打多拍的选手时,会占些优势。“比赛中,日本对手的攻击力很强,我们就耐心地防守,伺机抓住机会得分。”

    决赛中,她们将很有可能面对队友、世锦赛冠军于洋/王晓理。两人表示仍会以学习为主。汤金华说:“于洋/王晓理打过许多大赛,我们之间还是有很大差距,我们会去拼她们。”

    当被问及是否想过会打入大师赛决赛时,夏欢说:“当然有想过了,谁都想进决赛。这次的成绩是对我们之前训练的肯定。”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