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绿城客战泰达誓破魔咒 吴金贵阿里汉为亚冠死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的鱼
2011年09月17日20:58

  在中超的几年中,天津队一直是绿城队抹不去的痛苦回忆,直到今天,绿城依旧没有从天津队身上尝过胜利的滋味。打破这一格局,不仅仅是吴金贵想完成的,绿城队的众多战士也瞄准了这场胜利,“这是在我家门口进行的比赛,如果我有机会出场的话,一定会拼尽全力。其实两队实力差不多,是到了扯破这层窗户纸的时候了。”绿城队目前唯一的一名天津籍队员吴伟称,吴伟也是绿城队的元老之一,在俱乐部已经整整待了13年。

  由于航班晚点,绿城队直到今天下午才抵达天津,晚上,他们在“水滴”体育中心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不过,天津舒适的天气让球队上下纷纷叫好。本周杭州一直持续高温,秋老虎让绿城队队员在训练中吃到了不少苦头。抵达秋意正浓的天津,凉爽的天气也有利于队员在比赛中踢出高水平。针对今晚同天津队的比赛,主帅吴金贵认为这是一场非拿不可的比赛,“我们第一阶段最后一分输给了天津队,队员也很不服气。这个间隙期,球队强化了打法,目前队员的状态都还不错,虽然是客场,但我们有信心力拼对手,在客场拿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天津的较量中,绿城还没有胜绩。本赛季,泰达客场只赢过两场比赛,而其中一场就是在绿城队身上拿到的,就连绿城球员也不得不承认,“泰达队的球风似乎很克我们。”对于刚刚经历了一场失败的绿城队而言,一旦依然无法走出津门魔咒,那么等待他们的除了两连败之外还有不容乐观的亚冠形势,正是因为如此,主帅吴金贵坦言,这次奔赴津门他是带着压力上阵的。

  若论人员实力,杭州队不至于陷入逢津不胜的怪圈,但是事实就是这样残酷,无论绿城的实力如何提升,状态怎样改变,他们就是无法赢下对手,反倒是天津队每次战胜绿城后都能得到转机。本赛季两队在第9轮相遇,眼看比赛就要以1:1结束,但就在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韩燕鸣打入一球,从而以2:1绝杀绿城,绿城队此前保持的主场不败战绩宣告终结,相反,泰达队却迎来了第一个客场3分。此番挑战天津队,吴金贵很渴望结束宿命:“天津队的实力很强,这一点从亚冠联赛以及最近一阶段的比赛就可以看出,在他们身上要想取胜很难。我们以前也没有赢过对手,但是所谓的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这次去天津,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这场球对双方而言都是关系到亚冠资格的关键之战,希望我们最终可以获得期待的结果。”

  两队主教练吴金贵和阿里汉曾经在国足教练组进行过合作,当时阿里汉是主教练,吴金贵是助理教练。其实早在2009年,阿里汉执教重庆队时就曾与吴金贵的绿城有过一次交手,结果重庆队2:1战胜了绿城,随后几次吴金贵都没有能够赢过阿里汉。这一次,金贵能否改写一下结果呢?明晚见!(搜狐体育 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