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已坠入保级炼狱 温格这次能否hold住枪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1年09月18日02:16

  阿森纳到底是不是保级队?这是个略显滑稽却又有其现实意义的命题。

  从2比8负曼联到3比4负布莱克本,同样是两手空空,阿森纳客场貌似进步了,但一个是连胜无敌状的卫冕冠军曼联,另一个是之前赛季不胜、球迷吵着要换帅的布莱克本,岂可同日而语!

  5轮4分,这是阿森纳主帅温格1996年入主阿森纳以来的最糟糕开局,丢14球也是英超最多,连3匹升班马的积分都比枪手高:女王公园巡游者7分、诺维奇和斯旺西各5分。阿森纳排第15,仅仅因为净胜球较多排在降级区之外!!

  温格赛后说,“我们打进5球却输掉比赛,令人失望。”他承认下半场防线突然坑爹,一些丢球很cheap,这导致球队失去了继续进球的基础,正是球队后防线失去专注性才导致了下半场被暴力本连下三城逆转。

  值得一提的是,暴力本队长桑巴赛前说要把埃伍德公园变成阿森纳的“人间炼狱”,而比赛中他确实就给了枪手这种感觉。整个夏天,阿森纳都在传闻要引入桑巴、加里·卡希尔等已经在英超证明过自己的铁卫,事实上桑巴也曾主动表露过对阿森纳的兴趣,但最终因为价格问题和布莱克本没谈拢,教授引入了更便宜的德国国脚中卫默特萨克。

  可本场比赛的事实证明,一分钱一分货,并不是说默特萨克实力不济,但至少他目前还没有适应“节奏比德甲快5%”的英超,在争顶高球上他显得还是有些机械,不够灵活,在防守定位球上也没有体现出1.98米的身高优势,反而是桑巴,虽然对热尔维尼奥进球负有很大责任,但在争顶高球时毫不含糊,助攻前场进行定位球进攻时还让阿森纳门前风声鹤唳,明显存在差距。默特萨克至少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英超,而桑巴、卡希尔这种来之能战的却因为价钱问题拒之门外,怎能叫人不心生怨怼,打你更加起劲。

  存在于默特萨克身上的问题,也适用于安德烈·桑托斯、阿尔特塔等人,桑托斯本场比赛之后很可能被阿森纳球迷冠以“新克利希”的绰号,在拖后造越位上他有着明显的弱点,雅库布第一个进球和第二个进球,都是他拖在最后造成对方进攻获利。很明显,巴西人第一次踢英超,完全没有预料到世界第一联赛和土耳其联赛的差异,他貌似懒散,实则是适应问题,下半场在边路压上投入进攻后才发挥出传中好、能突破的特长。

  和各自的前任纳斯里、法布雷加斯、费尔马伦、克利希等人相比,新人们表现显然还不够分量,这也意味着眼下的阿森纳实力明显低于上赛季平均水平。尤其是在防线上,缺少了费尔马伦这根顶梁柱,默特萨克和科斯谢尔尼都不能独当一面。下半场,枪手区域防守被打成筛子。萨尼亚受伤下场,替补朱鲁易突破,桑托斯反应慢,使得两闸成为对手攻击重点,但防守最大问题是只有区域防守没有盯人,默特萨克这个高点被巧妙避开,防定位球依然软肋。两个乌龙球显示了后防球员防守技术上的细节失误,更是整个团队连续错误的缩影,每个人都有责任!

  实力下滑的同时,教授的运气也不好,比如宋下半场一上来就送给对方乌龙大礼,导致球队心态上的巨大变化。而萨尼亚的受伤,让什琴斯尼身前失去了最靠谱的一位后卫。最后时刻,沙马赫的头球攻门也差了几码。

  归根结底,从临场战术布置和指挥来看,问题还是在教授,面对暴力本这样的球队应该加强中路的保护,尽量减少给对手定位球的机会,因为这是本队最大软肋,从上赛季至今的56个丢球中,阿森纳有半数来自定位球,但只上宋一个防守型中场,缺乏在丢球后的阻截和反抢。而在进攻端,在范佩西中路摸不到球屡屡要出禁区拿球时,中间需要一个更强大的中锋,沙马赫上得太晚了。

  赛后当记者问及教授关于帅位前途的问题时,法国人说目前没想过,但他也许应该仔细想想了,对方主帅基恩因为新赛季不胜赛前受到主队200多名球迷下课示威,阿森纳球迷的耐心也是有底线的。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