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沉睡战斧放绝招顿醒 温格凭啥让他当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1年09月17日22:29

视频集锦-枪手两度自摆乌龙 布莱克本4-3阿森纳
阿森纳铁卫绝佳垫射自杀 宋禁区内攻入自家球门
进球-魔翼死角 新小法首球 查马克头槌 对手妙射

  阿森纳客战副班长布莱克本战至第69分钟,主队将比分反超成4-2,当这个比分出现以后,自认输4个也是输的温格便犹如执教国米早期时的曼奇尼那样选择豪赌多前锋。第76分钟,教授换上本赛季此前英超仅有2次登场、出战仅15分钟的摩洛哥射手查马克。约10分钟后,查马克抓住机会打入个人本赛季首粒进球。然而,他的进球却仍旧没能帮助枪手挽回败局。

  枪手确实是输了,但在最后关头的反扑浪潮当中,查马克的表现却可以称之为异常给力,先来看看他这粒进球,当时范佩西左侧45度角起球,查马克在小禁区附近起跳争顶,而此时他的身边还有两名对方防守球员,可他却硬是在对方实施高球关门防守的情况下准确将球送入球网。由于争顶时受到对方球员的身体冲击,进球后的查马克还被撞进球网,但他却没有丝毫的抱怨,而是把球拿起来后迅速示意队友赶紧去中圈开球再战。查马克希望扳平比分的心情由此可见一斑。

  然而,尽管他在第94分钟得到了再度头球破门的机会,安德烈-桑托斯的左路传中落点极佳,事实上摩洛哥高佬也的确将球顶到,可很不走运的是,他的这次头球攻门偏出左侧立柱。登场后仅有5次触球机会便完成了2次攻门且打入1球,3次争顶头球2次胜出,查马克所打出的这种数据很难让人想像,他竟然已被温格弃用多时,上赛季进入下半程以后,查马克便突然从主力阵容中消失,赛季前半程风光无限的前波尔多锋线空霸沦为了教授麾下不折不扣的酱油男。

  很难说今天这粒进球的出现就能扭转查马克在温格那里的印象,但说实话,就阿森纳进攻线配置去看,真不知温格到底有啥弃用查马克的资本,要论头球能力,别说已经离队的另一位高佬本特纳,哪怕就算放眼温氏枪手队史,能与查马克等量齐观者也鲜有其人,再者,与某些传统站桩中锋相比,查马克的球风更为飘逸,而且十分擅长为队友做球,这从上赛季前半程完成4次助攻以及2008/09与2007/08两季在波尔多有过14次助攻便能看出端倪。

  但很遗憾的是,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温格一直都没有解释为何要让查马克沦为替补,阿森纳锋线明明缺少高空打击力量,范佩西又不是纯中锋出身,但教授却死活都在偏执于将查马克摁在替补席上。是的,查马克曾于今年5月份表示:“我承认我得去向范佩西学习,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一个现象级的球员,我仍旧有很多东西要学,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学习,如果我还能给球队带来一点贡献,那就再好不过。”但话又说回来,当境况不好的查马克都能将心态摆的如此之正且说出这番话以后,温格当真就没有一丁点动容?

  温格在用人方面十分武断其实早有先例,当年拉斯-迪亚拉从切尔西转投阿森纳以后,教授便硬是看不上这名法国后腰,离开枪手后的拉斯-迪亚拉在朴茨茅斯踢的风生水起,后来便得以转会皇马并披上10号球衣。近年来温格意识到自己确实犯了一个错误,并且媒体也曾透露教授想将拉斯-迪亚拉买回阿森纳。然而,由于对阿森纳时光有着十分糟糕的回忆,所以拉斯-迪亚拉便没有考虑回到科尔尼尔基地。在这里提及这些事情其实只有一个原因,那便是拉斯-迪亚拉身上的悲剧确实不该在查马克身上发生,往往很多时候,有些球员想要得到的东西并不算多且压根就不过份,而作为主帅,适当将其满足倒也不算太难,就好比今天的查马克,当温格将赌注压在他身上以后,球员本人回馈给主帅的东西就是——时隔295天再度在英超联赛中取得进球。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