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女单获积分赛以来最大胜利 满额奥运席位跑不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18日17:20
组图:王适娴女单登顶出奇淡定

  在本次中国大师赛,五个单项表现最强势的当属中国女单。四朵金花包揽了四强,在1/4决赛过后,中国队便锁定了女单金牌。在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开启以来,中国女单一度遭遇到顽强阻击,主力选手连续出现外战败绩。在本次中国大师赛,中国女单再次展现出惊人的集团优势,逐步步入正轨。

  女单冲击三个奥运会满额席位的前景要比男单乐观一些,毕竟中国女单现在以及此前曾连续很长时间垄断了前四名,只要在明年5月3日那期世界排名当中,有三人及以上进入世界前四,中国队就将拿到满额席位。

  不过自伦敦奥运积分赛在5月初的马来西亚大奖赛正式开幕之后,中国女单却遭遇到顽强阻击,王适娴、汪鑫、蒋燕皎以及王琳等主力选手连续出现外战败绩,看上去都不让人放心。国羽虽然连续拿了马来西亚大奖赛、泰国大奖赛、新加坡超级赛以及印尼首要超级赛的冠军,但都赢得不算轻松,在苏迪曼杯和世锦赛这两项大赛受到的冲击也不小。苏迪曼杯丢了两分,伦敦世锦赛上蒋燕皎不敌申克,王适娴输给了郑韶婕,最终凭借王仪涵在决赛击败郑韶婕,才保住了冠军。

  本次中国大师赛,鲍恩、内维尔、郑韶婕、申克、广濑荣理子、成池铉、裴延姝等所有世界高手几乎都来了,几位每位国羽主力在晋级路上都面临着一到几位高手的挑战。首轮王适娴便险些爆冷输给中华台北天才少女戴资颖,最终在挽救惊人的10个赛点后,还是以2-1险胜对手。逃过一劫的王适娴此后进入到状态,尤其是在1/4决赛直落两横扫申克。王适娴今年的低迷便是始于在苏迪曼杯惨负给申克,可谓成功复仇。

  头号种子王仪涵首轮2-0轻取成池铉,在1/4决赛又干净利落地横扫内维尔,取得了对这位印度名将的四连胜。汪鑫更是在1/4决赛2-0力擒鲍恩,取得了丹麦悍将的八连胜,无愧对手的克星,汪鑫此前还以2-0击败了日本老将广濑荣理子。此外蒋燕皎、刘鑫还分别击败了皮红艳以及姚洁这两位海外兵团老将。中国女单最终以非常大的优势包揽了四强。

  在奥运积分赛之前,中国女单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上次在主力参赛的情况下丢掉冠军,还要追溯到去年的中国香港超级赛,当时内维尔逆转王适娴登顶。过去几个月,中国女单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在本次中国大师赛,中国女单再次展现出惊人的集团优势,逐步步入正轨。从现在的情况看,中国女单拿三个奥运满额席位悬念不大,焦点集中于如何在王仪涵、王适娴、汪鑫、蒋燕皎、王琳等选手当中,选出最终的三位参赛选手。(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男单决赛谌龙2-0陈金 大师赛首登顶超级赛第2冠
·大师赛-王适娴获女单冠军 蒋燕皎退赛助其登顶
·王晓理女双退赛成就90后黑马登顶 于洋:想蝉联
·大师赛-风云0-2遭宿敌横扫 韩国组合获男双冠军
·综述:中国获四金 谌龙证明自己决赛两退赛留憾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