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申花负副班长再度跌入低谷 救火主帅难媲美老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钟喆
2011年09月18日14:46
 
申花门将把守的大门,一漏再漏
申花门将把守的大门,一漏再漏

申花主帅拜塞克回天乏术
申花主帅拜塞克回天乏术
申花(蓝)遇上“副班长”,照样拿他没办法 本版图片 新华社
申花(蓝)遇上“副班长”,照样拿他没办法 本版图片 新华社


  布拉泽维奇走了,助手拜塞克回来,临时当起了申花的“救火队员”。带队,他显然没有老布的气场。昨晚0比2输给“副班长”后,球队跌入史无前例的低谷。拜塞克执教的5场比赛,只拿到可怜的3分,塞尔维亚人无力回天。

  朴素作风

  蓝色牛仔裤,蓝色衬衫,灯光照射下,光秃的头皮,折射出一道亮光。昨晚,拜塞克出现在成都市体育中心,朴素的着装,严肃的表情,让人想起了一个词:“蓝领”。

  踏实的工作,执着的眼神……一直以来,拜塞克给人的印象都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但,很少有人对他印象深刻。因为,拜塞克总是那个站在老布身后的人,尽管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却始终默默无闻。即使当上了主教练,风格依然没有改变。

  昨晚,当拜塞克走进赛场时,只有一位记者和他握了握手。似乎,他依然还没有熟悉这支球队和周边的人。

  对比老布

  西装革履,长风衣。从头到脚,布拉泽维奇都有一种“明星气场”。球场里,只要他出现的地方,肯定最热闹。和记者主动打招呼,热情的微笑,贴面礼……总能感染身边人。

  僵硬指挥

  成都人的美梦,来得太快,让拜塞克猝不及防。哨音刚响,他们就用头球敲开了申花的大门。拜塞克回了回头,看到替补席上没有任何表情,转回身,用力地拍手,想调动球员的情绪。

  十几分钟后,对手中场突破,邱添一犯规被红牌罚下。小将低着头向拜塞克走去。可只走了一半,拜塞克生气地挥了挥手,让他直接回了休息室。

  没过多久,成都队又卷土重来,一记大力远射,轰开了王大雷把守的大门。双手叉腰的拜塞克根本不敢相信,一支在降级区的球队,居然把申花打得落花流水,可他却无力回天。中场过后,拜塞克一口气换下了姜坤和冯仁亮两名队员。可并没有收效。尽管对手没再进球,但申花也始终没能破门。终场哨响,拜塞克径直走回了休息室,脚步匆匆,路过申花球迷看台,甚至没有抬眼看一下。而此时,他的队员们正打算感谢远道而来的球迷。

  对比老布

  老布喜欢在赛场边抽烟,这是他的特权。球队落后,老布会把翻译拉到身旁,布置战术。进球时,球员会主动跑过来,搂住他的脖子。不管输赢,布拉泽维奇对球迷都十分尊重,和球队站在一起感谢球迷,是他的招牌之一。

  非常不满

  赢下申花,成都人笑得很开心。毕竟,联赛已经接近尾声,他们第一次取得了主场胜利。发布会已经开始10分钟了,成都队主教练姗姗来迟。“这球赢得太轻松了。”当地记者在私下里讨论。幸好,拜塞克听不懂中文,不然鼻子也可能气歪。

  “队员在场上注意力不集中,这已经不是偶然现象。”“我对上半场表现非常不满意。”“球队的问题不止局限在防守,全队都不尽如人意。”似乎,所有的问题,都出在了球员身上。而教练在场上的统治力、号召力,究竟有多少,或许并不在拜塞克的考虑范围内。

  对比老布

  布拉泽维奇去年带领申花输给国安,他说自己对球队依然有信心。遇到难题,老布总用幽默的语言一带而过。

  记者 钟喆(本报成都今日电)

  2:0

  谢菲联 申花

  7"王锴(谢菲联)

  27"李钢(谢菲联)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