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亚锦赛复赛-女排替补出战 中国首轮3-0横扫伊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1年09月18日21:49

视频-替补登场多点开花 亚锦赛女排3-0完胜伊朗


组图:杨婕暴力扣球露肚腩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亚洲女排锦标赛展开复赛首轮的争夺,以C组第一名身份晋级八强的中国队迎战复赛阶段首个对手A组第二名伊朗队。最终中国女排以3-0毫无悬念的战胜对手,三局的比分为25-17、25-8和25-9。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中国女排此前小组赛三战全胜,均以3-0战胜朝鲜、印度以及哈萨克斯坦女排;尽管状态有起伏,但整体还是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伊朗队实力相对较弱,近几年中国队与对手的过往战绩也保持全胜,这场对决赛前被看成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为让主力队员得到更好的休息,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主攻陈丽怡、范琳琳,副攻杨珺菁、徐云丽,二传米杨,接应杨婕以及自由人张娴。

  第一局,身着长衣长裤的伊朗女排率先发球,范琳琳四号位进攻被拦死,伊朗队开局2-0领先,不过中国队很快追平比分,范琳琳后排进攻得分,中国队3-2反超比分;伊朗发球下网、杨珺菁快攻得分,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利用陈丽怡的发球冲击伊朗队一传,杨珺菁轻吊得分,中国队11-5将比分拉开;伊朗队短平快进攻得分,将比分追至9-14;杨珺菁快球得分,中国队16-9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伊朗队一记漂亮的四号位强攻反击得分,以13-19顽强的追赶比分;不过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中国队以25-17顺利取得第一局的胜利。从首局可以看到以目前伊朗女排的实力还对中国队没有任何威胁,各个环节全面处于下风,而中国队也应看到在一传及一些小球的处理上还有待提高。

  第二局,开局依靠米杨的发球,中国队连续破坏对手一传,范琳琳的四号位反击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7-0领先,米杨发球下网,伊朗拿下第一分;杨婕二号位跑动进攻得分,中国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陈丽怡四号位反击连续得分,伊朗队扣球失误使得中国队12-4大比分领先,杨婕二号位反击直线得分帮助中国队16-6领先10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依然在网口给对方压力,伊朗队四号位扣球出界,中国队21-7领先;随着徐云丽快攻得分,中国队又以25-8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本局中国队在防反上11-2领先对手。

  第三局,凭借徐云丽快攻和发球得分,中国队开局又以5-1领先;杨珺菁快攻、范琳琳后攻及杨婕二号位进攻得分,中国队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虽然伊朗队凭借二次球得到一分,但仍以5-12落后;杨婕网前处理球得分,中国队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凭借陈丽怡四号位小斜线得分,中国队以19-7领先;20分后,伊朗队想在中国队身上得一分仍然不易,杨珺菁快攻拿到赛点,最终中国队以25-9取得第三局的胜利,从而3-0轻取伊朗,复赛首战告捷。

相关新闻:

·亚锦赛复赛-女排替补出战 中国首轮3-0横扫伊朗
·央视解说感慨物是人非 称女排现在需要练基本功
·王一梅替身荣膺得分王 俞觉敏:将确定主力阵容
·现场-排管中心领导严肃督战 米杨发球轮连赚7分
·鸡肋之战俞觉敏雪藏主力 替补热身为后续做准备
·女排变阵杨婕终抛开板凳 先抑后扬达到替补功效
·女排变阵试出两小将功力 范琳琳机会面前更从容
·亚锦赛是机会也是“炸弹” 俞觉敏下课警钟长鸣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对手太弱,胜利不能说明问题。
女排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为她们祝福。
女排加油,一定要拿到世界杯资格。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