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鸡肋之战俞觉敏雪藏主力 替补热身为后续做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9月18日22:39
组图:主力队员场边观战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第16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展开复赛首轮争夺,中国女排兵不血刃3-0斩落弱旅伊朗女排迎来第二阶段比赛开门红。本场比赛,由于对手实力过于孱弱,俞觉敏顺势将主力层多数主力“雪藏”以替补阵容得以应战。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在小组赛中国女排三战全部奏凯未失一局赢得头名后,以C组第一身份晋级第二阶段复赛,与A组前两名中华台北和伊朗两队同时并入E组后,俞家军在今日迎来与弱旅伊朗女排的比赛,而由于这支对手实在够不上任何威胁,出于主力队员休战得到喘息以及锻炼替补队员双重目的,此役中国女排对参赛队员作出调整,主攻线上的王一梅和惠若琪、副攻老将马蕴雯,以及主力二传魏秋月都没有得到上场比赛的机会,而接应张磊也仅是在第三局后段进行过一次发球演练。本场比赛,主力副攻杨珺菁和唯一的自由人张娴外加陈丽怡、范琳琳、徐云丽、杨婕和米杨这套替补阵容打满了整场比赛。

  应该说,与伊朗女排这场比赛,俞觉敏临场变阵委以替补主打还是具有一定意义,之前小组赛三场比赛,这些替补虽然也在比赛间歇得到过上场机会,但在也仅是参与发球和后排防守多一些,除了徐云丽之外,多数队员论真正参加场面对抗则几乎没有,特别是小将杨婕小组赛没有得到过一分钟的上场机会,也因此,在这场与伊朗女排毫无意义的比赛中,安排这些替补上场适应比赛气氛及进行一番热身为后续比赛做好准备也实为必要。

  另外,从一个方面来讲,若寄希望于主力队员依旧在这种鸡肋式的比赛中发挥出水平也没有任何意义,对抗中的那种乏味也令其不可能完全全身心得到投入,而一旦这些主力在比赛中由于对手毫无反抗意义自身懈怠比赛则对其之后与强队过招影响尤甚,现在应该说也正是循序渐进调整队员状态的一个过程,以期在最终的四强生死战中将这种整体竞技能力培养至高位,这样才有利于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主力层的队员应该说都算得到了锻炼,在适应场地及比赛氛围上也都达到了目的,特别是重新回归国家队这次被委以重任的接应张磊应该算是表现令人较为放心,并没有因为久疏赛场在多半年时间没有与全队进行配合而显得异常生疏,因而也就完全没有必要在这场比赛中再去浪费资源,在该场比赛第三局后段仅有过一次发球演练也多出于热一下手感为下一场比赛做做准备。(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亚锦赛复赛-女排替补出战 中国首轮3-0横扫伊朗
·央视解说感慨物是人非 称女排现在需要练基本功
·王一梅替身荣膺得分王 俞觉敏:将确定主力阵容
·现场-排管中心领导严肃督战 米杨发球轮连赚7分
·鸡肋之战俞觉敏雪藏主力 替补热身为后续做准备
·女排变阵杨婕终抛开板凳 先抑后扬达到替补功效
·女排变阵试出两小将功力 范琳琳机会面前更从容
·亚锦赛是机会也是“炸弹” 俞觉敏下课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