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替补全面开花俞觉敏满意 打韩国继续给新人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31日14:2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30日发自大阪)和土耳其的首日争夺,主帅俞觉敏的调兵遣将受到广泛质疑,在主攻王一梅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他却一味坚持,整场比赛,仅在一个位置上作出调整,就是用张磊换下周苏红,但效果不佳。这也导致中国队最终失利,遭受世锦赛的开门黑。

  而和上一场不同,今天和加拿大的比赛中,俞觉敏数次换人,将场下替补换了一个遍,除了徐云丽顶替意外受伤的薛明外,其余杨婕、陈丽怡、张磊甚至沈静思的上场都是主教练主动所为。

  “昨天的比赛,在换人方面不是很主动,一方面,考虑到这是世锦赛第一场比赛,很多队员需要适应一些气氛。另外,王一梅也是慢热型选手,希望他能通过自身调整,尽快适应。”俞觉敏解释说,只是他也坦言自己在换人上有些失误,过于保守。“在第一局出现苦难的情况下,应该将主攻换下,换个节奏,从主教练来说,我还是有偏于保守,求稳定了。”

  也正是吸取了昨天的教训,在和加拿大比赛中,中国队换人频繁。不过,从换人来看,小将上场大多都在比赛后半段,杨婕第一次上场中国队次局23-16领先,她再次上场则在第三局末段,中国队19-9领先。另外,张磊是在第三局18-9领先时顶替周苏红上场的,陈丽怡则是换上后,代替马蕴雯发了两个球。当第三局中国队将优势扩大到21-9后,连主力二传魏秋月都下场休息,沈静思也完成了自己世锦赛首秀。

  “让她们上去,主要是也是感受一下大赛的氛围。”赛后,俞觉敏解释说。而之所以在比赛后半段才派小将出场,他坦言更多的还是为了磨合主力阵容。“我们的主力阵容磨合的时间也不长,周苏红回来也就一个月,接下来还有很多艰苦的比赛要打,也是给他们更多时间去适应。”

  不过,虽然小将上场的时间并不多,俞觉敏认为她们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16岁小将杨婕在短短时间里拿下4分,其中3次扣球命中,一次拦网得分。陈丽怡仅有两次发球,其中一次直接破坏一传,帮助球队探头成功。另外,徐云丽虽不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她今天替补出场仍然抢眼,6次扣球拿到5分不说,多次掩护周苏红、李娟战术球进攻得手,也让人看到了更多的希望。而接下来,中国队还将面对韩国、多米尼加以及俄罗斯等强队,俞觉敏表示虽然首发方面,调整不大,但他会继续给年轻队员们机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