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八方评论

京媒道出深足致命伤 称国安打法被中超诸强效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9月18日22:55
幻灯:小马丁破荒激情庆祝 老帕白巫师隔空对抗

   9月18日,北京国安做客深圳宝安体育场客战深圳红钻。由于刚刚经历了从长春到深圳的长途飞行,加之本周三面临足协杯恶战,因此北京国安在中前场做出多处人员调整。而深圳也加强了中场拼抢。最终,北京国安以3-0的比分带回了一场胜利。魏翊东、商毅也在解说过程中妙语连珠,直言防守乃深圳红钻致命伤。

  京媒首先对于双方主帅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先后发飙做出解读,两位解说认同帕切科对于中超多场比赛补时不足的质疑:“一场九十分钟的比赛,实际净比赛时间只有五十分钟,这是对观众的欺骗和不尊重。”而对于特鲁西埃发布会罕见动怒,二位解说直言这恐怕与深圳红钻这段时间战绩不佳,主帅压力过大有关,毕竟最近两轮只从南昌和成都两个保级对手身上取得一分。随后更是直言蓄起胡子的特鲁西埃看起来非常颓废,由此可见是否执教一支优秀球队对主帅影响很大。

  商毅一开场颇感感慨:“中超不仅是一个展示的舞台,更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帕切科来到中超后展示了中场挤压和控球的打法,其他中超球队纷纷效仿。”对于深圳红钻,魏翊东的评价极为简练:“他们抢球时比控球时更具威胁。”随后,京媒直言,面对这样的比赛,就要以最短的时间杀死比赛悬念。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朴成在拼抢中推倒深圳队员。魏翊东对于场上局面忧心忡忡:“国安一定要尽快将比赛统计上的优势变成记分牌上的优势,从此前马丁与李洋的口角就可以看出,现在双方火气都很大,裁判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比赛局面。

  而对于场上胶着局面,商毅开始怀念起坐在替补席上的徐亮:“这两场比赛徐亮因伤没能上场,我们的中场在缺少徐亮后确实暴露了不足,很难把球控制下来。”魏翊东对此非常认同:“国安本场比赛的表现是这个赛季国安很少出现的局面,之前的比赛,就算国安没能取胜甚至输掉比赛,至少能将场面控制下来,本场比赛国安简直无法控制比赛场面。场上跑动球员很少,出球点也少,可见双方体能都不足。”

  国安最近几轮比赛中都显得有些急躁,下半场开始不久,小马丁、朴成、张辛昕先后吃牌。魏翊东认为这三张黄牌恰恰反映了国安近来心态上的不成熟,急需调整。

  虽然双方场面胶着,但球员个人能力的差距随着时间的进行开始展露,比赛六十八分钟,小马丁攻破深圳球门改写比分。商毅对于特鲁西埃深感同情:“确实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在之前的多轮比赛中,国安场面打的不错但是结果非平即负令人郁闷,而本场比赛国安场面平淡最终却赢得比赛。商毅感叹:“有些时候结果与过程确实不可兼得,赢球还赢得漂亮的是西班牙国家队。”魏翊东则指出了深圳红钻的问题:“他们攻击线不错,进了二十多个球,但是防守端竟然丢了四十多个球,如果在一些关键场次少丢一两个球,现在的保级形势就会好很多。”

  最终,国安3-0战胜深圳红钻。对于四轮来首尝胜利滋味的国安来说,令人振奋。(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