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长春打破恒大不败金身 国安四轮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9月18日22:41

  中超联赛第24轮率先在周六激战三场,三场比赛的结果令六支劲旅喜忧交织。副班长成都谢菲联队成功摘花,2-0击败上海申花,不仅斩获了本赛季主场首胜,也终止了16轮不胜的尴尬魔咒。相比之下,遭遇客场六连败之后,申花的命运堪忧。河南队再显主场威风,保级的希望大增。而辽宁队主场与青岛互交白卷,三轮不胜后三甲之位岌岌可危。

  周日的五场比赛,虽然上演了两场沉闷的白卷,但长春与恒大一战,却是石破天惊:以长春亚泰主场击败恒大,打破其本赛季不败金身而成为本轮最大的看点。其他比赛中,国安客场大胜深圳,收获了最近四轮的首胜。而天津与杭州,一波三折,战成了2-2平局。

  长春亚泰2-1广州恒大

  来了,终于来了!长春人终于露出了咄咄逼人的杀机,击败恒大,打破了本赛季恒大的不败金身!谁也没有想到,90后国青小将裴帅在中超赛场的首个进球,就为中超联赛创造了历史。当恒大的神奇被长春打破时,人们终于看清楚了长春的不凡面目:2008赛季,2009赛季,加上本赛季,三次与广州交锋,长春居然取得了三场胜利,原来它就是广州的克星。此役获胜后,长春队主场继续不败,积分超过了辽宁,一举攀升到了第三。

  本场比赛一共打进了三粒进球。第15分钟,张琳芃解围不远被张文钊断球,阿雷切亚得球后晃过冯潇霆突入禁区内大力射门,球压地进入了远角,亚泰队主场1-0领先。第55分钟,穆里奇左路变速突破到禁区左侧,姜鹏翔阻挡犯规。郑智主罚任意球到后点,孙祥从后点插上头球砸进网窝,恒大队客场扳平比分,1-1。第68分钟,郑智后场故意手球,两黄变一红被被罚下场。裴帅因为多言吃到了一面黄牌,亚泰队领队冲进场内施压也被罚出场外。第84分钟,亚泰队角球被破坏出禁区之后,姆巴米将球吊向禁区右侧,王栋门前横传,裴帅在后点得球专设打门,球在孔卡身上边线折射入网,亚泰队2-1锁定胜局。

  深圳红钻0-3北京国安

  终于赢了,在最近连续三轮无法赢球的尴尬面前,帕切科终于可以喘口气了。近四轮赢得首胜,为国安继续保持中超排名榜第二名奠定了坚实基础。帕切科南征白巫师,实力的差距,加上球员的自信,北京国安打出了最近几轮鲜见的特点。此役过后,深圳的保级形势再次变的灰暗起来。

  本场比赛几乎成了国安的进球表演。第68分钟,北京国安队终于攻破了深圳队的大门。禁区外张稀哲拿球后直塞给禁区内的大格,对方门将张迅伟出击被格里菲斯晃过,格里菲斯再次横传中路,小马丁后点包抄,大力射门,皮球应声入网,1-0!第78分钟,小马丁将球传给大格,后者禁区右侧拿球被出击的张迅伟扑倒,当值主裁判罚了点球。大格自己操刀,冷静施射,假动作骗过对方门将皮球直奔左下角破网。2-0!比赛最后阶段,张稀哲右路助攻,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徐亮得球后晃过对方门将面对空门冷静施射入网。北京最终以3-0战胜对手。

  山东鲁能0-0大连实德

  闷战90分钟,滑落的卫冕冠军与没落的八冠王之间,共同演绎了或许是一场中超历史上最沉闷的平局。虽然赛前火线换帅,但鲁能依然低迷。全场比赛,卫冕冠军上半场零射门,直到第61分钟才有了第一次射门。

  此役战平后,鲁能虽然终止了四连败,但却收获了五轮不胜。近9轮仅得1胜的记录依然尴尬。而大连实德在客场抢到一分后,则保持了近三轮不败。

  天津泰达2-2杭州绿城

  这是一场上赛季BIG4之间的死磕。90分钟过后,天津与杭州战成平局。虽然继续保持了对杭州的不败纪录,但也是天津最近三个主场与对手战成平局。虽然没有全取三分,但是对于天津主帅阿里汉来说,能够在比分落后面前与对手扳平,也显示了老汉临场指挥的功力。

  双方各进两球,不过进球过程却是迭荡起伏。第14分钟,毛剑卿率先为客队取得领先,巴力后场大脚直传,毛剑卿快速插上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他面对出击的宋振瑜和回追的李玮锋冷静推射破门,杭州反客为主率先1-0领先。第41分钟,泰达发动进攻,刚刚上场的比拉什科禁区线附近停球直塞远端胡人天,后者冷静低射球门远角,皮球撞柱后弹入网窝,天津泰达1-1杭州绿城。第43分钟,泰达卷土重来,吴伟安禁区内抢断后被矫喆绊倒,郭宝龙吹罚点球。卢西亚诺脚弓大力点球从死角入网,天津泰达2-1杭州绿城。第80分钟, 绿城将比分扳平,汪嵩右侧定位球开至门前,亚当格里菲斯抢在李玮峰前头球攻门顶入死角,最终双方战成2-2平局。

  陕西人和0-0江苏舜天

  雨中激战,陕苏闷战一场,结果互交白卷收场。对于为亚冠席位而打的头破血流的两队来说,似乎都心有不甘。特别是陕西队此役再次不胜后,不仅延续了球队逢苏不胜的魔咒,而最近三轮两负一平的尴尬,使得球队依靠中超联赛实现冲击亚冠席位的梦想,也基本破灭。看看桑特拉奇在此役排兵布阵时不难发现,将队内绝对主力曲波、威尔森按在替补席上,似乎早就做好了“弃”中超的准备,而瞄准了周三足协杯八强淘汰赛,试图依靠这一曲线救国之路来实现目标。

  本场比赛在雨中展开,再加上西安当地气温较低,双方都打的相当艰难。但总体来看,陕西队在进攻方面占据了上风。巴哈利卡的两次必进球的机会无奈擦肩而过。本场比赛中,陕西队控球率达到了53%,而江苏队只有47%,射门数,陕西队12次射门,超过了江苏的10次。前场任意球,陕西方面10次,超过江苏2次。

  辽宁宏运0-0青岛中能

  本场比赛是老将肇俊哲第300次为辽宁披挂出征,然而,主场作战的辽小虎却未能占得一点便宜,客场作战的青岛队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虽然双方握手言和,但对于辽青两队却是一喜一忧。辽宁队最近三轮不胜外,还遭遇了9轮仅获一胜的尴尬。每每到了关键时刻就为他人送分,辽宁队最近几个赛季高开低走的痼疾仍然无药可救。而青岛队最近五轮收获了2胜3平不败的战绩,呈稳健上升态势。

  此役过后,辽宁队的三甲之位可谓岌岌可危。而在最近五场比赛拿到9分后,青岛更坚定了继续冲击亚冠的信心。虽然双方互交白卷,但总体来看,还是客场作战的青岛队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场面上略占上风。控球率方面,青岛队达到了51%,而辽宁队只有49%,射门数,青岛队12次,超过辽宁8次。

  成都谢联2-0上海申花

  17轮首胜!副班长在保级的危难时刻,没有沉沦,而是知耻后勇,以一场完胜成功摘花,夺得了本赛季主场第一场胜利!尽管全取三分后,成都谢菲联的保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但这个3分至少可以激励他们在最后几轮奋勇杀敌,为实现保级目标而拼尽最后一滴血。当然,与成都悬崖自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客场惨遭6连败,上海申花一发不可收拾。在惨痛的失利面前,不知道申花最后六轮会作何打算,扭转当前的困境。

  此役获胜,成都谢菲联同时也报了上半程1-4输给申花的一箭之仇。第6分钟,谢菲联利用定位球机会率先取得进球,后卫快开任意球,布兰登门前得球后将球带至底线附近,随即一脚高质量传中,门前王锴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谢菲联1-0领先申花。第19分钟,谢菲联直传申花身后,罗梅罗插上形成单刀,邱添一无奈从身后将其放倒,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以十人应战的申花雪上加霜。第28分钟,李钢禁区外30米处得球,随即一脚远射,王大雷面对来球准备不及,面对皮球入网只能仰天长叹,谢菲联最终2-0战胜申花。

  河南建业2-0南昌衡源

  在周中拿下辽宁后,河南队的魔鬼主场再显霸气。棒棒糖组合用一场堪称完胜的比赛,给南昌主帅朱炯上了一堂。在两队都需要抢分上岸的情况下,河南队洋枪内托从斜刺里杀出!继周中连进两球外,又上演梅开二度好戏。相比于河南队的两连胜,南昌在保级路上的两连败,再次将他们推向了难堪的保级泥潭。

  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非内托莫属。上半场第42分钟,建业队左路边线获得任意球。任意球开到禁区前点后,内托机智抢到前点,一记甩头攻门,皮球弹地入网。建业队1-0领先。下半场开场不久,河南队定位球继续发威,内托再献进球。第48分钟,黄希扬主罚任意球,直接一脚射门,刘殿座接球出现了失误,内托补射,推射空门得手。河南队将比分锁定为2-0,继周中斩获三分后,夺得两连胜。(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