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变阵试出两小将功力 范琳琳机会面前更从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9月19日00:52
组图:杨婕暴力扣球露肚腩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第16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展开复赛首轮争夺,中国女排兵不血刃3-0斩落弱旅伊朗女排迎来第二阶段比赛开门红。本场比赛,由于对手实力相较太过悬殊,俞觉敏顺势变阵委以替补阵容悉数登场,而作为主攻群落里的两员板凳球员陈丽怡和范琳琳也由此得到打满全场的机会,继而两人之间也展开了一场比对。

  终迎机会到来 陈丽怡难以把握

  自今年中国女排重新组队进行中国精英赛开始到本次亚锦赛小组赛三场比赛结束,陈丽怡就没有像模像样打过一场真正比赛,多数时候只是作为队中的发球手或者在后排临时担当一些地面扫雷工作,而与伊朗女排这场比赛应该算是陈丽怡首次作为首发并打满全场的唯一一次经历,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陈丽怡的发挥还是欠缺稳定,即便对手实力过于孱弱,其在自己的主职一传和进攻两环节还是出现一些不该有的失误。

  在比赛首局0-2落后之时,陈丽怡的一传就险些出现闪失,在该局中段19-13领先时源于对对手的发球不够熟悉力度难以掌控直接送球过网令全队失去一次一攻机会,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其在接发球环节还是未得过多改观,首局局末比分23-17当中一传还是出现不稳迹象,另外,本场比赛其一传半到位情况也是居多。而除了自己身兼一传重任未能力助全队十足企稳外,进攻环节在首局对抗过程中也是未能给足对手足够威胁,多次被防起再现力量之弱势,虽在此后两局增加了技巧手法得以缓解,但若遇到实力相当的强队这一软肋还是应被对手充分洞悉。

  得分王揽手中 范琳琳打出状态

  作为一员力量型主攻球手,范琳琳在本场与弱旅伊朗女排的这次交手应该说还是达到了冲击对手拦防的作用,虽然在两队交战开始阶段其进攻曾接连出现两次闪失,一次是在第一分的争斗中,自己的进攻直接遭遇对手封堵率先丢分,一次是在比分11-6领先阶段四号位进攻虽未直接失分但依旧难以穿越对方拦防,但在此后的对抗中,范琳琳的进攻能效还是尽显绝对杀伤力,当然,这也与对手过于业余无法在网口绝对施压有关,不过,能够在本次亚锦赛首次作为首发主力出场就能赢得全队最高得分14分,还是显露了这员小将的上佳状态。

  作为全队除惠若琪和王一梅之后第三主攻人选,范琳琳应说兼具二人之特点。在进攻力量方面,范琳琳较之惠若琪更具威胁,而在一传和防守两环节就更别说了,其绝对超出大梅一筹,但由于她目前还未能达到上述二人各自优势之精髓,因此,在进攻力量上逊于大梅及在全面技术上不如小惠就只得身居其后一位,多数时候其在比赛中的作用也就是当两位主力主攻无论哪一个发挥失常之时进行救急。虽然目前范琳琳距主力之位还有一定差距,但也看出潜力所在,而也正是由于她切中了惠若琪和王一梅之间的相互特点,俞觉敏在调兵遣将方面更有了从容回旋余地。

  在上个月进行的女排大奖赛后段比赛中,范琳琳还曾临时扮演过杨婕的替补角色,这也恰恰从一个侧面说明她技术全面性的一面。本场与伊朗女排一役,范琳琳与另一对角主攻陈丽怡,以及接应杨婕和自由人张娴共同构筑起了全队接发球体系就是一例,应该说,目前在中国女排阵容中,唯有范琳琳可以在主攻和接应位置进行互换,相信此后随着自身技术及心理的双重提升,这一场中“万金油”角色非她莫属。(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亚锦赛复赛-女排替补出战 中国首轮3-0横扫伊朗
·央视解说感慨物是人非 称女排现在需要练基本功
·王一梅替身荣膺得分王 俞觉敏:将确定主力阵容
·现场-排管中心领导严肃督战 米杨发球轮连赚7分
·鸡肋之战俞觉敏雪藏主力 替补热身为后续做准备
·女排变阵杨婕终抛开板凳 先抑后扬达到替补功效
·女排变阵试出两小将功力 范琳琳机会面前更从容
·亚锦赛是机会也是“炸弹” 俞觉敏下课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