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亚锦赛首秀俞觉敏遣新人上场 女排变阵零封朝鲜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16日14:07

  昨天晚上,中国女排亚锦赛首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比0零封朝鲜,迎来开门红。

  此次亚锦赛,中国女排队员共有13人奔赴台北。但是根据亚锦赛“每队最多12人”的规则,国青队主力副攻、小将杨舟未能进入大名单。昨日小组赛首轮,对阵弱旅朝鲜,主教练俞觉敏对出场阵容进行微调——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之后回归国家队的张磊和张娴首发出场。除了以赛代练磨合队伍外,从中可以看出俞觉敏想要打“快变结合”的战术安排。

  尽管昨天的比赛中王一梅一直不在状态,但使用崭新阵容的中国女排整体发挥不错。其中,张磊的发球屡屡破坏朝鲜一传,加之两大副攻出色的拦网,女排早早便建立起很大的领先优势。不仅如此,张磊利用三号位的交叉进攻和二号位的双背飞,也多次偷袭得手,她俨然已经成为中国女排得分的“新武器”。姑娘们以25比19、25比15和25比15毫无悬念地拿下朝鲜,迎来首场胜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