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长春击败恒大实现一箭三雕 众将或在国字号翻身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19日08:01

  昨晚结束的中超第24轮比赛中,已经提前锁定本年度中超冠军的广州恒大队,在客场被长春亚泰2:1打破不败金身。比赛结果虽然丝毫不能影响恒大的夺冠定局,但是这场比赛却直接影响了三支中超球队不同的命运。

  其一,让恒大队本赛季至今为止的不败纪录戛然而止,关于其“能否不败战绩夺冠”的本赛季最大悬念,算是在这一轮被彻底揭晓。

  其二,凭借这场胜利亚泰一举进入积分榜前三,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1分力压辽宁宏运,抢占住了下赛季亚冠的一个名额,让原本一直有望参加亚冠的辽宁队陷入了危险的边缘。

  其三,卡马乔现身本场比赛考察国家队队员,亚泰队的表现无疑有充分的理由打动卡马乔,曾一度与国家队绝缘两年之久的亚泰队,将从这场比赛开始进入卡马乔的视线。

  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在这场焦点之战中来到了现场的看台上,一方面他要观察恒大队中几名国脚的状态,同时也在考察长春亚泰中值得挖掘的年轻队员。而相信通过这样一场胜利,亚泰众将在卡马乔面前可谓露了一个大脸,并很有可能因此打动卡马乔,在“卡家军”中实现大翻身。

  在此前的两年多时间中,由于时任国家队主教练的高洪波曾在长春亚泰有过一段不愉快的执教经历,因此作为中超的一支劲旅,长春亚泰球员却始终与国家队无缘,无论队中球员表现如何出色,也不能打动高洪波,从而披上国家队战袍。

  在被压抑了两年多之后,随着卡马乔的到来,亚泰的队员们仿佛终于从严冬中守望到了春天的来临,队中的主力小将张文钊就在“卡一期”集训时,获得了披上国字号战袍的机会。虽然未能获得1分钟出场比赛的时间,但最起码也让亚泰众将看到了进入国家队的希望。

  而就本场比赛而言,曾经钦点张文钊进入集训队伍的卡马乔一定也存了继续考察这名小将的心思,张文钊的表现也并没有让卡马乔失望,亚泰队的第一个进球,正是来源于他在前场断球之后的助攻。对于这名刚刚登记结婚的小将而言,近一段时间可谓喜事连连。

  同时,在这场狙击恒大的比赛中,亚泰阵中还有许多年轻小将的表现可圈可点,比如替换张文钊的刘卫东,还有为亚泰打入制胜球的90后小将裴帅。虽然这些队员未必能够立刻达到进入国家队的标准,但至少也在卡马乔心中留下了印象,相信国家队这扇大门,很有可能在卡马乔时代重新向亚泰敞开。 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