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亚冠名额分析:京穗锁定两席 长春天津明争暗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9月19日12:20
点击查看完整积分榜


  在中超第24轮的较量中,意欲竞逐明年亚冠联赛入场券的队伍,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除了北京国安、长春亚泰之外,其余欲竞逐明年亚冠入场券的队伍非平既负。而在这种情况下,国安队扭转了此前的颓势,与恒大队一同成为了进军明年亚冠的绝对热门人物。反观将在补赛中迎来正面对决的亚泰队和泰达队,则将为亚冠入场券进行一番明争暗斗。

  广州恒大(球队数据)

  即便恒大队在本轮以1-2负于了亚泰队,遭遇了赛季首败,可恒大队仍旧以12个联赛积分的优势,牢牢占据着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可以说,恒大队问鼎中超联赛仅仅是时间问题而已,所以恒大队拿到亚冠入场券也仅仅是时间问题而已。

  北京国安(球队数据)

  在以3-0大胜深足之后,御林军以43分牢牢占据着积分榜榜眼位置,其领先排在第三位的亚泰队有5分,同时领先排在第四位的辽宁足足有6分。在联赛还剩六轮的情况下,御林军进军明年亚冠的前景一片光明,只要御林军能够在随后两主一客的赛程中拿到5-7分,便可以基本锁定前三,稳稳获得一个亚冠资格了。即便御林军在随后三轮有所闪失,其也可以利用赛程最后两轮的主场优势和实力优势,来稳定自己的位置。当然如今的国安队还存有竞逐足协杯冠军的可能性。

  长春亚泰(球队数据)

  在打破恒大队不败金身的同时,亚泰队亦以38分冲入了联赛前三。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亚泰队与泰达队之间的补赛尚未进行,也就是说,长津两队均存有再取三分从而进一步巩固自己在积分榜地位的可能性。从积分形式上看,亚泰队与身后追赶者的差距,非常之小,亚泰队没有犯大错的机会。而从赛程形势上看,亚泰队随后的三个主场将分别对阵南昌、青岛、深圳,这将是取分的良机。至于随后打大连、天津(补赛)、北京、辽宁的四个客场,亚泰队也存在搏分的可行性。可以说,如今的亚泰队是机会与危险并存,而稳扎稳打无疑是亚泰队较为可取的一种策略。

  辽宁宏运(球队数据)

  近三轮遭遇两平一负的辽足跌至积分榜第四位,客观的讲,由于足协杯冠军尚未诞生,这使得联赛第四的位置显得很是尴尬。从目前情况看,积37分的辽足距亚泰队仅仅有1分而已,不过辽足身后的追赶者也仅仅落后2-3分而已。所以辽足必须改变自己的颓废状态,在随后的三轮比赛中尽可能的拿分,一旦辽足在随后三轮对阵成都、深圳、河南时没有取足积分,便极有可能掉队。

  天津泰达(球队数据)

  津门虎已是八轮不败,可是由于近八轮平局过多,津门虎始终无缘跻身联赛前三。如今少赛一轮的泰达队以35分排在积分榜第五位,其距亚泰队有3分,距辽足有2分。同时泰达队身后的追赶者,仅仅落后1-2分而已,津门虎被夹在中间很是尴尬。而下一轮比赛,津门虎将前往天河体育中心对阵恒大队,津门虎绝对是凶多吉少,一旦津门虎在羊城落败,就必须在随后主场对阵大连、长春(补赛)时,至少取4分,否则积分和赛程的艰难,恐怕会令泰达队无缘前三。当然,如今泰达队存有通过获取足协杯冠军,来获得亚冠入场券的可能性。

  山东鲁能(球队数据)

  山东队有惊无险的止住了连败,可是却距离联赛前三越来越远了。从目前情况看,山东队正应了那句“祸起萧墙”,不稳定的内部环境大大减弱了卫冕冠军鲁能队的战斗力。客观的讲,即便山东队有着不俗的实力,即便山东队随后的赛程不算艰难,但是其杀入明年亚冠的可能性依旧不大。要知道,平息内部环境并提升战斗力,绝对不是短时间可以实现的。

  江苏舜天(球队数据)

  在联赛还剩六轮的情况下,舜天队还未从亚冠竞逐战中掉队,可谓是一种奇迹。如今舜天队与鲁能队、绿城队同积34分,距离联赛的亚冠晋级圈有3-4的差距,这种积分上的差距说大不大,可说小也不小。如若舜天队随后两轮在申花队和谢菲联队身上拿到4-6分,那么其便可继续保持竞争力。而一旦舜天队在随后两轮掉链子,那么其极有可能掉队,因为在打完申花队和谢菲联队之后,舜天队将客场对阵绿城队,主场迎来恒大队。

  杭州绿城(球队数据)

  如今积34分的绿城队,通过联赛积分形势而进军明年亚冠的可能性,谈不上乐观。在随后的三轮比赛中,绿城队将主场对阵陕西队,客场对阵申花队,主场对阵舜天队,每一场比赛都存有相当的难度系数。一旦绿城队在随后的三轮比赛中有所闪失,必将从亚冠竞逐战中掉队。不过如今的绿城队,尚存通过获取足协杯冠军杀入明年亚冠的可行性。(雨乔)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