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八方评论

北京晚报:恒大之败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大伟
2011年09月19日15:03
  恒大终于输球了,这成了中超本轮最热门的话题。23轮连续不败纪录戛然而止,许家印花费数亿真金白银打造的“金钱帝国”,被亚泰阵中的90后小将裴帅和“水货”外援阿雷切亚连捅两个窟窿,但这场输球也让恒大队员卸下了一个大包袱。

  不得不说,513重奖刺激是恒大队此前一直保持不败的重要原因。然而,这样的不败是否对球队有利?此外,球队也好,队员也罢,竞技状态本来就有波峰低谷,这是竞技体育必然的规律,纵然是曼联巴萨也不例外,所以恒大之败也没什么稀奇的。

  作为恒大,无需留恋“不败金身”,因为谁也不会否认该队实力确实高出其他中超球队。赛后主帅李章洙认为比赛输在张琳芃的失误和郑智的红牌上,但韩国人也表示输球后反而感觉轻松,“作为教练我当然希望不败夺冠,但输掉这场反而让我们放下了包袱,感觉如释重负。”正如李章洙所说,全队上下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卸下心头沉重的“不败金身”所带来的沉重压力了。即便从旁观者角度看,这也是一个越来越重的大包袱,从教练到队员,始终绷紧的神经似乎让他们忘却了原本属于足球的那份快乐……太多反对的声音,太多利益的纠葛,太多隐患的存在,每场比赛面对的都是为阻击恒大而不要命的对手。如今卸下“负担”后,反倒有利球队轻装前进了。因此说,输球了的恒大更可怕。

  此败之后,许家印也大可不必去搞心理按摩,而要认真审视金钱刺激这一方案是否来年继续行得通?相信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对中超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后,也会变得更为成熟。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