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阿联19分苏伟爆发 复赛首战男篮胜叙利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9月19日21:29
组图:男篮大胜叙利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9月19日20时,2011年亚锦赛进入复赛阶段。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的F组首轮争夺中,东道主中国男篮以90-71战胜叙利亚男篮,喜获4连胜继续保持不败,不过71分是中国队本届亚锦赛至今单场最多失分,而叙利亚队的战绩变为1胜3负。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20日晚中国队将出战复赛第2个对手--约旦队,而叙利亚队将对阵阿联酋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4-10、23-18、23-21和20-22(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易建联三节时间10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并抢下6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苏伟6投5中有14分1篮板入帐,王治郅得到9分5篮板2抢断,孙悦贡献8分4助攻2篮板1抢断,张博投中2个三分球拿下8分,朱芳雨投中2个三分球砍下7分3篮板2助攻,刘炜拿下6分4助攻2篮板,易立得到6分2助攻1篮板,西热力江拿下5分,于澍龙和丁锦辉各自砍下4分,中国队全场送出18次助攻。叙利亚队的迪布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达克斯有12分入帐。

  小组赛中国队3战全胜,而复赛首轮的对手是实力一般的叙利亚队;叙利亚队小组赛的战绩是1胜2负。在此之前两队在亚锦赛历史上总共有过3次交锋,中国队全部获胜。虽然整体实力占优,但邓华德依旧祭出最强阵容,中国队的先发五虎分别是刘炜、孙悦、朱芳雨、王治郅和易建联。

  首节刚开始,易建联手感不错连得5分,开场后中国队以6-2确立领先优势。孙悦快攻中左手单手扣篮,随后阿联双手爆扣得分。中国队领先8分,叙利亚队连得6分缩小分差,紧接着朱芳雨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大郅状态不俗连得7分,包括首节结束前3秒断球后一条龙单手扣篮得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4-10领先叙利亚队。

  次节一开始,苏伟在防守端被连吹2次犯规,易立带球突破上篮得分,中国队以28-15领先。在阿联酋队命中三分后,朱芳雨外线还以颜色。阿联连得5分,中国队打出一波9-2的攻击波领先19分并打停叙利亚队。暂停之后,孙悦又连得5分,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7-28领先叙利亚队。

  第三节开始后,大郅拿下2分,随后阿联连得3分,中国队以52-31领先。阿联助攻,朱芳雨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领先26分打停叙利亚队。暂停之后叙利亚队加强了外线投射,而中国队在防守端出现问题。叙利亚队接连命中4个三分球,他们将分差缩小到19分。该节结束前,于澍龙2罚全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70-49领先叙利亚队。

  末节开始后,叙利亚队强攻内线将分差缩小到17分,苏伟溜底线强攻打板得分。于澍龙快攻,苏伟双手爆扣得分,中国队以75-54领先。在叙利亚队命中三分后,张博外线还以颜色。西热力江突破抛射命中,紧接着叙利亚队连得5分。苏伟再拿2分,比赛结束前3分钟中国队领先20分,叙利亚队没有任何机会。最终,中国队以90-71战胜叙利亚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5-刘炜、9-孙悦、8-朱芳雨、14-王治郅、11-易建联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