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西班牙蝉联欧锦赛冠军 14年来首只成功卫冕球队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20日09:22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当男篮亚锦赛逐渐进入高潮时,欧锦赛落下了帷幕,西班牙在昨天的决赛中98:85击败法国成功卫冕,球队后卫纳瓦罗曾当选赛事MVP。

  尽管今年的欧锦赛进入了群雄逐鹿的态势,不过西班牙和法国的实力依然高出其他球队一筹。而在昨天的决赛中,西班牙发挥了内线的优势,刚加入西班牙籍不久的NBA雷霆队前锋伊巴卡在篮下为西班牙筑起了铜墙铁壁,仅仅上半场就送出5次封盖,保罗·加索尔更是内外开花,加上“炸弹”纳瓦罗在外线的十足火力,整场比赛西班牙始终掌握着主动,并最终以13分的优势赢下决赛。

  夺冠后伊巴卡异常激动,“这就是我的目标,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伊巴卡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拥有一支伟大的团队,这是我代表球队征战的第一年,但是你们都看到了,5次封盖,没错!”决赛攻下17分、10篮板的保罗·加索尔则把这一刻称作“西班牙篮球又一个甜蜜时刻”。决赛中为西班牙队得到27分和5次助攻的纳瓦罗最终获得了欧锦赛的MVP。

  作者:张逸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