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上座率创历史新高 现场观战达327万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20日09:22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彭敏熠

  昨天,中超公司公布了24轮联赛过后的最新球市数据。在迄今为止进行的191场联赛中,前往现场观看的球迷数量总计327万人,创历史新高。

  其中广州、北京和陕西三个赛区分别以场均4.6万人、4万人和3.2万人的数据排名前三,远远超过中超场均1.71万人的均数。

  相比于穗、京、陕三地的火爆球市,积分榜后半段的成都、深圳、青岛三地球市极为冷清。特别是“副班长”成都,迄今为止不满10万的上座总人数,与当年全兴时期超级火爆的足球氛围形成了鲜明对比。青岛队本赛季战绩不温不火,但当地球市一直不是很热,就连与鲁能队的山东德比,实际到现场买票进场看球的观众也是数量寥寥。

  而上海赛区方面,由于申花队本赛季的高开低走,虹口的球市也从赛季初亚冠的两万人左右,下降到如今每场七八千。即便是前一轮主场面对群星云集的广州恒大,虹口的上座率也仅为百分之七十,实在无法掩盖上海球市的火热程度不及全国平均水平的尴尬。

  除了整体上座率的上扬外,中超热闹的景象也体现在了电视收视率上。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观众收视人次已经过亿,这一数字虽然仅与中超收视率的历史最高水平持平,但由于目前央视方面不承担直播中超的任务,仅仅依靠各地方台的转播,收视率能达到这一数字已经非常了得。

  作者:彭敏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