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复赛胜中华台北挺进八强 真正劲敌半决赛后出现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20日14:38

 

 


 以五连胜战绩闯进亚锦赛八强,中国女排在一步步接近冠军宝座。

  昨天,女排亚锦赛在中国台湾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复赛最后一战中以3比0完胜东道主中华台北队,从而以开赛以来五连胜的战绩挺进八强。明天,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与越南队相遇。

  由于本届亚锦赛事关明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又正处在历史最低谷,因此,中国队上下对本届亚锦赛前所未有的重视。好在有利的小组赛分组形势让中国队至今未遇到太大挑战。

  不过,顺利的小组赛和复赛并不能让中国女排放松警惕。媒体普遍认为,对中国女排而言,半决赛才是严峻考验的开始。

  ●昨日战况

  主力出场胜中华台北 又是3比0

  在昨天迎战中华台北队之前,中国队已经在3场小组赛和首场复赛中相继战胜了朝鲜队、印度队、哈萨克斯坦队和伊朗队,4场的比分都是3比0。与这4个对手相比,中华台北队的实力要略高一筹。

  中国队主帅俞觉敏昨日尽遣主力出战,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均首发出场。

  结果,这些主力队员发挥出色,以3比0轻松获胜,帮助中国队取得开赛以来的五连胜的同时成功晋级八强。惠若琪全场比赛得到16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冲冠形势

  中国队实力不占优势 实现目标难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队与越南队间的胜者和韩国队与朝鲜队之间的胜者,将在半决赛相遇。从实力来看,从这两场捉对厮杀中胜出的,将是中韩两队。

  中国队与韩国队是一对老对手。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打满5局后逆转取胜。而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曾以0比3完败于韩国队。

  以目前两队的实力来看,中国女排在网口高度上占据上风,而韩国女排的地面防守做得更好、进攻节奏也相对较快。整体来看,韩国队的实力并不弱于中国队。

  但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表示:“中国队目前的表现我很满意。(对阵韩国)主要还是看临场谁的发挥更好一些。就现在来看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对阵双方很可能是日本队和泰国队。从两队实力对比来看,日本队赢面更大。日本队是去年世锦赛季军,今年瑞士精英赛上,由二队队员组成的日本队曾击败中国队。

  本届亚锦赛开始前,中国队主帅俞觉敏曾提出夺冠的目标,但照目前中国队的实力来看,实现这一目标还有一定难度。

  文/记者 李一男

  1/4决赛对阵

  中国VS越南

  中华台北VS泰国

  日本VS伊朗

  韩国VS朝鲜

  惠若琪昨日荣膺“得分王”

  图/CFP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