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纳瓦罗看齐欧洲天王 在欧洲他配得上这样的荣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20日15:32

  在西班牙国家队,但凡每次大赛,纳瓦罗必同保罗·加索尔共享一个酒店房间,这个习惯已经保持了十年之久。这位国家队队长在西班牙队里地位极高,几位巴塞罗那的后辈,卢比奥、萨达,只要与纳瓦罗一同出现,必然跟在“炸弹”身后。可这位荣誉簿里只差一个奥运冠军的老将,一点没有架子。随便一个记者,拍拍他的肩膀,用英语问:“纳瓦罗,我们能聊两句吗?”他就会冲人一笑,也拍拍你肩膀,用英语回一句:“对不住,我不讲英语。”接下来再问,他就会一副贼笑,叽里呱啦地讲起西班牙语了。

  只讲西班牙语,并没有妨碍他的声名远扬。在纳瓦罗打出自诩的“生涯进攻最好比赛”,在本届欧锦赛半决赛中得到35分,帮助西班牙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92比80战胜马其顿,昂首挺进决赛后,讲英语的记者们,赛后都在混合区拉住西班牙同行问:“纳瓦罗刚才讲了什么?”

  西班牙记者说,纳瓦罗怒了。也难怪,半场时,西班牙居然落后马其顿1分,在更衣室里,纳瓦罗一改往日悠闲的神态,狠狠以拳击桌,还发出一声怒吼:“听着!都给我精神点!”纳瓦罗平常的走位,弯着腰、碎步多、轻飘飘、静悄悄,他总是踮起脚来,仿佛不想让任何人听到声响。可下半场一开始,他却直起身子,步子显得大而果决,大喊大叫,一直张开双手要球,接到球以后,不顾防守,陡然起跳,瞬间出手。

  他果决的投篮,带来的是源源不断的得分。第三节开始56秒,他在内线上篮得到两分;2分19秒,绕掩护后的长距离中投;2分45秒,继续绕掩护后的长距离中投;4分47秒,继续;6分44秒,这回是三分;7分39秒,罚中两分;8分35秒,再次投中三分!9分22秒,继续三分命中!赛后,西班牙主帅斯卡普里奥在谈及对这段比赛的印象时,感叹地说:“只能说,纳瓦罗是个大师!”

  算下来,这一节里,纳瓦罗拿到了19分!他似乎爱上了在第三节发威,上一场打斯洛文尼亚,他也是在第三节拿到了17分,改变了局势。这次,第三节结束,西班牙在他的帮助下,也以71比62领先,最终稳稳拿下比赛。

  34岁的纳瓦罗,打了11年国家队比赛,受过不知多少次伤,打这届欧锦赛,手腕还隐隐作痛,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震惊了世界。“我很满意,得分能帮到球队,最重要的是,我们最终赢球了。第一个目标(进入决赛)完成了。”纳瓦罗说,“但我们来到这里,最重要的目的是为了夺得冠军。”

  欧洲最佳后卫的名头,纳瓦罗并不陌生,2005年,他就在欧锦赛中得到过这份荣耀。如果他在今年的决赛中继续这番神奇的表演,立陶宛球星雅斯科维休斯身上“欧洲天王”的头衔,恐怕将要落到纳瓦罗的身上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