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德国新闻

诺天王欧锦赛还在调整 德国想进奥运会道路坎坷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6日11:56

  时隔三年,诺维茨基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和参加2008年奥运会时相比,如今的他已经是NBA总冠军和总决赛MVP了。不过,到了欧锦赛上,诺维茨基身边不再有基德、马里昂、钱德勒这些得力的队友,他需要独自扛起带领德国队前进的大旗。

  出战立陶宛欧锦赛,诺维茨基的目的很明确,为的就是帮助德国队打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北京奥运会,诺维茨基担任了开幕式上的德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对他来说,那是一次美妙的旅程,再一次登上奥运会舞台,对于已经在NBA赢得一切的他来说,同样也是他所追求的。

  开局堪称完美

  在出征立陶宛前,诺维茨基接受了象征着德国体育最高荣誉的银月桂叶奖。除了多了一份荣誉,摆在诺维茨基面前的,同样是一份责任,带领德国队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责任。

  “我已经参加过几次奥运会比赛了,那真的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经验,所以我希望能够帮助那些年轻人们也去感受一下。”诺维茨基说,“我想我们拥有一帮不错的球员,我认为我们有能力晋级。”

  在拿到NBA总冠军后,仅仅休息了3个星期,诺维茨基便决定加入国家队,为德国队出战欧锦赛。主教练鲍曼给了诺维茨基很高的赞誉,“德克(诺维茨基)为国家队奉献了自己的一切,他总是乐于奉献自己的一切。”

  尽管诺维茨基正式加入到德国队的时间并不长,但他与队友的配合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在热身赛中,德国队4胜1负,诺维茨基融入球队的速度也在加快。

  “两年之后能够再度迎来诺维茨基的回归,这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但我们在欧锦赛上的任务仍然非常艰巨。”鲍曼如是说。

  首战以色列队,诺维茨基没有让德国球迷失望,在第二节带领球队打出15比1的小高潮,一举奠定了14分的领先优势。虽然没有使出全力,诺维茨基却依然是最耀眼的明星,全场比赛,他14投10中,投篮命中率高达71%,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当诺维茨基在第四节提前下场休息时,现场球迷高呼“MVP、MVP……”。

  “一个好的开始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诺维茨基说,“当我们最后有个不错的结果时,我们总是在一开始就有好的表现,2005年(欧锦赛),我们首战击败意大利的比赛就表现很出色,尽管我们最后输掉了决赛。”

  第二场,诺维茨基和他的德国队就迎来了由巴格纳尼、加里纳利、贝里内利领军的意大利队。德国队复制了6年前的一幕,以76比62大胜,诺维茨基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下12个篮板。

  硬战还在后头

  前两场比赛,诺维茨基的出色表现似乎让人看到了在NBA总决赛上那个无所不能的他,然而,很少人能想起他的身上还有伤病隐患。在热身赛时,就有消息说,诺维茨基的右膝感觉不适,目前看来,这并不会影响到他的发挥。

  但诺维茨基在NBA总决赛首场受伤的左手中指却还弯曲着。谈起左手中指的情况,诺维茨基说得很幽默,“也许它永远不能完全笔直,但重要的是,我重新找到了用这只手指触摸篮球的感觉。”

  德国队与法国队、塞尔维亚队、意大利队同分在B组,也被称为“死亡之组”。前两场比赛轻松战胜以色列队和意大利队,诺维茨基也不敢掉以轻心,“小组赛对手会越来越强,接下去的比赛会完全不同,我们必须战胜对手。”

  德国队在第三场比赛就迎来了劲敌法国队,一开场,诺维茨基和卡曼就连接得分,带领球队打出11比2的小高潮,上半场,尽管德国队被法国队反超1分,诺维茨基依旧得到了12分。但到了第三节,场上风云突变,诺维茨基在第三节中段下场休息,法国队趁此机会打出小高潮,将分差拉大。

  诺维茨基坐在场下,把毛巾盖在头上,面无表情地目睹了这一切,却无能为力。尽管,诺维茨基在第四节再度披挂上阵,无奈之前落后太多,德国队吃到了欧锦赛上的第一场败仗,而他还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和6个篮板。

  诺维茨基在这场比赛上场28分钟,特别是他在第三节大多数时间坐在场下,鲍曼的用人着实让人不解,赛后,鲍曼也解释道:“打到第三节,德克显然是累了,我们后面还有两场比赛,显然没必要一直把他放在场上。”

  “我希望我的状态能够尽可能达到100%。”诺维茨基并不担心自己的状态,“我仍然可以提升,状态会从这一场一场的比赛中逐渐变好的。”

  即使德国队能顺利从B组出线,但第二阶段的比赛,他们可能会遇上西班牙队、立陶宛队和土耳其队这些夺冠热门球队,诺维茨基要想实现又一次奥运梦想,征程并不平坦。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