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阿巴斯:我难在CBA夺冠 有姚明中国队亚洲无敌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21日05:40

  “我很难在CBA夺冠”

  阿巴斯认为,抓篮板是自己最大的使命

  本报武汉讯 虽然阿巴斯提前5犯离场,但走下赛场的他,衣服还是湿湿的,头顶上冒出不少汗珠。混合区的采访和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换上一件白色T恤。本报记者在球员休息室门口,对这位昔日的“板爷”进行独家专访。

  姚明在,中国亚洲无敌

  新京报:Z(阿巴斯),如何看待今晚的比赛?

  阿巴斯:中国队确实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当然,这几年约旦队的进步也有目共睹。此外,如果中国队拥有姚明,那么没有哪支亚洲球队能够挑战他们,这一点毋庸置疑,但很遗憾, 他选择了退役。

  新京报:之前你们声称是为冠军而来,但接连输给日本、菲律宾和中国,出了什么问题?

  阿巴斯:与日本队的比赛,可能是我们太大意了。输给菲律宾队,是因为我们对他们的两名解禁球员没有做足准备。而中国队今晚的表现很出色,无论是易建联还是王治郅,他们在进攻端都显示出极强的攻击欲望,张兆旭打得也不错。这里聚集着CBA的精英,阿联比前几年更加强壮。在身体对抗中,他依然也能把球投进,这对我们的防守来讲,是非常困难的。

  下赛季,10月相会福建

  新京报:你效力过上海队和北京队,和在国家队相比职责有何不同?

  阿巴斯:原本在上海队,进攻端更多的是要做好掩护,为队友创造机会;在北京队,教练希望我拿球后抓住出手的机会,球队需要我得分。当然,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始终是抓篮板,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

  新京报:原来你曾说过,想在CBA获得一次总冠军,但下赛季你要去福建了。

  阿巴斯:是的,在现在的政策下,我觉得想要实现自己问鼎联赛冠军的目标很难。打一个赛季换一个地儿,没有连续性,很难有所作为。我真心希望CBA能够改一下对亚洲外援的政策,那样我就能长期待在一支球队。现在不论我多么努力、打得多好,我都不得不面临每个赛季换东家的问题。不过,我对下赛季还是充满了期待,亚锦赛结束后,大概10月份的时候,我就要与福建队会合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