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上海申花VS延边长白虎

文虎一先传“声”再传球 将改行成申花场上翻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1日09:21

  文虎一 先传声再传球

  足协杯今晚申花对阵延边长白虎,文虎一是申花唯一朝鲜族球员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芜湖

  一不小心,文虎一便成了“焦点人物”。

  与延边长白虎的这场比赛,对其他申花队员而言,不过是一场足协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但是对从延边队出道的文虎一来讲,却意味着许多。“现在这支延边队当中,还有一些原来跟我一起踢过球的队友,但是真的不多了。你想啊,连朴成这样的小孩儿都已经踢出来了,多少年都过去了啊?”

  作为甲A时代的一支相当有特点的球队,延边足球曾经有过辉煌,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更多的时间里,这支从来都不缺乏实力的球队,却始终“混”在中甲。作为曾经的延边队当家球星,文虎一虽然很早便转会去了金德队,并且在今年年初加盟申花,一直参加中超比赛,但是对于延边足球,却始终牵挂着:“如果有一个好一点的环境,就凭现在这拨队员,好好打一打的话,至少在中甲,绝对是前几名的水平。”

  念旧归念旧,如今摆在文虎一和他的申花队友面前的任务,就是在今晚的比赛中战胜延边队,晋级足协杯四强。昨天晚上的踩场训练中,文虎一被主教练拜塞克分到了主力一方,这也就意味着,今晚他很有可能以主力的身份出战老东家。而除了踢球,文虎一还肩负着另外一项重任,那就是作为申花队中唯一的一名朝鲜族球员,他还要担任队友的“同声传译”,及时地将对手的战术安排以及教练临场的要求,告诉听不懂朝鲜话的申花队友和教练。

  事实上,早在今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当中,文虎一就曾在对阵韩国水原三星队时,担任过申花队的场上翻译,所以,对于这次的“重操旧业”,他已经显得很淡定了:“其实能不能踢出自己的东西来,这才是最关键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