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悲剧似天灾更像人祸 主力受重伤无缘亚锦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9月21日09:36

  今天,亚洲男排锦标赛将在伊朗开战,中国队将为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展开冲刺。然而,比赛尚未打响就损兵折将,来自江苏的主力接应陈平脚踝韧带撕裂,彻底无缘亚锦赛,球队实力以及队员情绪也都受到影响。这一结果与其说是天灾,更像是人祸。

  此次亚锦赛的意义对男排来说不言而喻,赛前理应做好充分准备。但主帅周建安赛前却安排了5场热身赛,队员从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双重疲劳不说,赛后的一周空隙中,队伍在哪里训练?当地能否提供理想的场地和充足的时间供中国队训练?每天训练强度够不够……这都是问题。教练员最怕队员赛前的非战斗性减员,不幸也让周建安遇上了。据了解,陈平是在起跳落地后踩到澳大利亚队员的脚上受伤,虽属天灾,但也可以说是人祸,因为对澳大利亚是热身赛最后一场,这种鸡肋比赛打到最后队员往往思想不够集中,最易受伤,这也是周建安的热身安排不够科学的结果。

  如果说陈平的受伤是天灾人祸兼而有之的话,那么急调山东队的寇志超顶替陈平就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据中国排球网15日报道:陈平受伤后,中国男排急调山东接应寇志超赶赴伊朗与队伍汇合。寇志超15日晚到达北京,等待相关部门协调购买飞往伊朗的机票,行程还待确定,阿迪达斯公司也在赶制他的出场服和比赛服。这段话透出的信息是,寇志超还不在中国男排18人大名单里,不仅护照未提前办理,而且训练服和比赛服也未准备。

  据了解,为应对突发事件,任何一个项目的国家队都会有个十多人的大名单,男排也不例外,共有18人在列,接应位置的替补队员是上海的李春辉。周建安既然不准备征调李春辉,那么当初为何把他放在大名单内?据分析,他调寇志超的理由可能是国家队主二传李润名是山东人,与寇志超配合比较娴熟。但笔者认为,寇志超在山东队一直与李润名配合,表现出的水平也未能被周建安看中,并且他的心态也不稳定,愈是关键球愈不敢下手。这样的队员匆忙之中调进国家队,他能发挥出周建安期待中的水平吗?周建安用这种工作态度去备战至关重要的亚锦赛,不输球才怪呢! 亦 业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