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女排亚锦赛要看临场发挥 俞觉敏:该来的逃不掉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9月21日10:01

  女排亚锦赛1/4决赛将在21日进行,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和泰国队将会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国队最愿意碰到的对手是泰国队,但如果不出什么意外,中国队与韩国队将在半决赛中相遇。“该来的总会来,逃也逃不掉。”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曾发出这样感慨。

  19日进行的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泰国队队员全部到场观战,许多队员还拿着本子记录。如果在半决赛中遭遇日本队,泰国队很难取胜,只有力争季军才能拿到女排世界杯的门票,而她们判断,季军争夺战的对手很可能就是中国队。

  在亚洲已经没有绝对优势,中国女排必须要面对现实。由此,中国队把年初组队时力争亚锦赛冠军的目标临时改为力争前三名。俞觉敏说,基于这个目标,以及预测的亚锦赛半决赛对阵形势,中国队在漳州备战亚锦赛时,就把备战重点放在了韩国、泰国两队身上。

  如果中国队在半决赛战胜韩国队,即便在决赛中输球,也可拿到年底世界杯入场券。如果输掉半决赛,就不得不在争夺第三名的“生死战”中死磕对手,压力会更大。目前看,中国队要想在半决赛中击败韩国队难度不小。

  挑战在前,取胜的关键还在临场发挥。中国队如何利用发球冲击对方一传,利用拦网优势赢得更多的防守反击得分机会,尤为关键。中国队前两届亚锦赛丢失冠军,很大程度上是轻敌所致,此次把自己放在了冲击对手的位置上,又是另一种考验。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