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明晚遭遇恶仗 半决赛或遇韩国争世界杯资格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2011年09月21日10:32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前任主帅陈忠和在微博中解读起女排亚锦赛的比赛,“1/4决赛对阵越南问题不大,关键是半决赛对阵韩国,是一场硬仗了。”按照赛程,中国女排今天战胜越南队后,就会在明天的半决赛中迎战韩国队与朝鲜队的胜者。就实力而言,韩国明显在朝鲜队之上,这意味着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队。

  今年的亚锦赛成绩直接关系到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参赛席位。根据规则,只有获得亚锦赛前两名才能进入年底的世界杯,有机会争夺第一批奥运资格(世界杯前三名);而只有进入亚锦赛的四强,才有可能获得明年5月奥运落选赛的参赛席位。从目前形势看,中国女排淘汰越南不是难事,关键是能否在半决赛中击败韩国队,拿到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这样看来,中韩一战甚为关键,时隔9个月,去年亚运会的冠军争夺战再度上演。而相较亚运会,中国女排的状态继续下滑,中韩再度相遇,对于一路打弱队打到半决赛的中国女排来说前景不容乐观。能否在逆境中调整好心态,减少发球、一传等方面的失误将成为中国女排“克韩”的关键。

  本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