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吕征终结鲁能三轮零进球尴尬 他在质疑声中成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2011年09月21日21:47
鲁能集体指天告慰亡灵 吕 征发威球迷感动(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9月21日,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山东鲁能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吕征梅开二度帮助鲁能结束了此前连续3场比赛不进球的尴尬。尽管鲁能两球领先90分钟被扳平,但最终还是点球大战中战胜建业进军四强。

  因为蒿俊闵的受伤缺阵,吕征本场比赛重新出现在了首发右前卫的位置上。这一重归右路不仅激活了吕征自己,也将鲁能的整个进攻线同时激活。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对阵大连的比赛中,由于中锋韩鹏的缺阵,吕征被葡萄牙新帅巴博萨安排顶在了中锋的位置上,这对于速度奇快但身高仅182公分的吕征有点勉为其难。在作为单前锋出现在场上的时间内,吕征竟然没有完成一脚射门,这对于一名前锋来说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

  在上一场变阵失败后,本场比赛巴博萨安排吕征出现在了他非常熟悉的右前卫的位置,希望能够利用他的速度撕开对方的防线。果不其然,巴博萨的这一改变是成功的。吕征不仅利用自己的速度撕开了对手的防线,还利用自己头球好的特点,为鲁能攻城拔寨。

  第16分钟,鲁能队开战术角球,邓卓翔第二点传中,中路的吕征甩头攻门,攻门了河南队的大门。在攻入一球后,吕征继续着自己的表演。第30分钟,鲁能队右路进攻,奥比纳得球,原地假动作晃防守,传球到门前,吕征在中路抢点力压赵鹏将球砸进网窝。

  在吕征的优秀表现的带动下,奥比纳、邓卓翔、周海滨甚至右后卫王彤都积极地参与到进攻中,为球队的进攻锦上添花、为吕征制造破门良机。上半场还有一次吕征接奥比纳前场反抢球,一脚打门球被河南建业门将周亚君双拳击出。

  下半场吕征则更多精力投入到防守和为队友制造机会上。第52分钟,吕征中场成功断球,交给奥比纳,由后者负责组织发动了一次进攻。

  吕征在本场比赛的耀眼表现,会在新帅巴博萨心里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为其以后坐稳主力位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吕征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他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还不会合理利用自己的优势,不能合理地判断场上形势。

  吕征的特点就是速度奇快、身体素质好、头球出色。缺点也是同样的明星:传球脚法不好,特别是传中脚法不好;团队配合意识欠佳,经常陷入单打独斗的境地;合理利用技术动作能力不足。这些都是需要在外教巴博萨的调教下改进的。

  虽然还有很多不足,可是吕征对于目前的山东鲁能来说依然不可缺少。正是由于第89分钟吕征被换下,缺少了对河南队防线的限制,结果导致球队在第91分钟被对手扳平比分。

  其实吕征只要能够解决好传中的脚法问题和加强团队配合意识,不仅仅是鲁能主力的位置,甚至未来他在国家队必有一席之地。(搜狐体育 杨希熙)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