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上海申花VS延边长白虎

申花晋级难掩攻防无序 如此实力夺冠或是白日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09月21日22:02

  9月21日晚,2011年中国足协杯8进4比赛中,凭借着曹赟定的进球,上海申花队主场1-0战胜延边长白虎队晋级四强。申花队虽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全场比赛多数时候显得打法混乱:进攻上屡失良机,中场传球多次出现失误,后防上也不时在本方危险区域犯规。申花打一支中甲保级队也如此费力,要想夺取足协杯冠军从而再夺亚冠资格简直是儿戏。

  两翼想齐飞却飞不起来

  比赛一开始,申花队打边路的战术非常明显。开场第2分钟,冯仁亮左路传中,萨梅隆头球攻门被挡出底线。第4分钟,冯仁亮再次左路传中,萨梅隆头球摆渡后,曹赟定在小禁区内直面门将时还选择横敲,罗博猝不及防没有碰到皮球。申花队错过了一次破门良机。第7分钟王林左侧30米开外一脚远射偏出,这明显小看了对方门将的水平。第9分钟,罗博在禁区内射门中柱。前10分钟,申花队占据了场上优势,但是却几次错过了破门良机。

  第18分钟,申花队曹赟定穿档过人后一路狂奔到禁区突袭破门。不过打破僵局的申花队未能再接再厉,他们希望通过右路加强进攻,但是罗博每次拿球总是要盘带几下才能出球,自然延误了战机。罗博有一定的单兵作战能力,但是其能力又不足以单挑对方防线。第62分钟,主帅用吴曦换下了罗博,说明罗博和安古洛所在的右边今天表现不大成功。

  下半时申花队还有两次威胁射门,第70分钟,申花前场进攻,冯仁亮在禁区内得球面对门将推射竟然被门将扑个正着,此后也没及时跟上补射。第78分钟,王林左路插上接应冯仁亮做球传中,萨梅隆中路接应侧身凌空抽射打在横梁上弹出!

  防守不力 黄牌过多

  中超队对阵中甲队,申花本该控制场上局面,但是本场比赛中延边队并不明显处于下风,除了上半时前20分钟局面被动之外,延边队此后越战越勇,下半时的进攻让申花队非常被动,几名球员在防守中吃到黄牌。

  申花队下半时多次在威胁区域送给对方定位球。第54分钟,曹赟定在禁区前对库里巴里犯规,延边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第59分钟,安古洛在门前30米左右对库里巴里犯规,又送一个任意球。第66分钟,延边队右侧开出战术角球,朴锺右右路低平球滑门而过,不过双方队员都没有碰到球,延边错过了一次必进球的机会。随后延边队在左路继续做出精妙配合,金敬道跟进远射,球打在申花防守球员身上弹出底线。 延边队下半时获得的定位球机会明显比申花队多,这说明申花队的防守还存在很大问题。

  本场比赛中,申花队先后有于涛、曹赟定、冯仁亮和安古洛四人先后获得黄牌;而延边队只有3人得牌。如果申花队真想争冠,前期获得过多的黄牌很可能为最后的决赛埋下隐患。

  申花想夺冠,太难!

  延边长白虎在中甲联赛中6胜5平12负,积23分排名第11位,目前保级还没有上岸。但是就是对阵这样的球队,申花队却赢得相当艰难。本场是申花近13场正式比赛的第二场胜利,申花队如今的实力的确令人不敢恭维。接下来申花在足协杯四强战中将迎战泰达,以申花如今的状态要想战胜津门虎闯进决赛就相当困难。

  即使申花侥幸闯进决赛,无论是对阵国安还是对阵鲁能,申花都不占优势,毕竟7月份申花0-3不敌国安,8月份又0-2不敌鲁能。除非拜塞克有特异功能,否则指望申花足协杯夺冠无疑是痴人说梦。(搜狐体育 石林波)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