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深度解析鲍春来退役三原因 知情人:早就提申请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22日11:17

  世界羽联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刊登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的申请,“这位28岁的中国男单选手,宣布因为严重的膝伤退出国际赛事。 ”

  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在大师赛开始之前,鲍春来已经向国家队递交了退役申请,并且基本得到了总教练李永波的同意,目前正在等待乒羽中心的正式回复。

  这样一份尚在等待回复的申请忽然被世界羽联曝光,让小鲍也略感意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可能他们今天刚刚收到,所以就公布了。 ”而谈起最终离开赛场的原因,伤病无疑是“罪魁祸首”,“一直以来都受到伤病困扰,持续了很多年,现在坚持起来都有些吃力。 ”

  值得一提的是,鲍春来职业生涯中,从未拿到过世锦赛及奥运会的羽毛球男单金牌。

  深度解析

  为啥要退?有仨原因

  其实归结起来,鲍春来选择退出除了是受到伤病的影响之外,状态下滑以及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渺茫也是重要的因素。

  从鲍春来的角度说,促使他退出国际赛事的最主要原因是伤病,膝伤的困扰让他痛苦不堪。就拿这一次的中国大师赛来说,本来鲍春来是要参战的,但可惜的是,膝伤的问题不得不让他最终做出放弃参赛的决定,这也是逼于无奈。

  在大师赛之前,2011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上,鲍春来也只能做看客。频繁的膝伤困扰,已经让鲍春来错失了很多比赛。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最怕的不是输给对手,而是输给伤病。再说2010年的5月份,在首届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首轮八一芝华士沙发队与湖南队的比赛中,本来鲍春来与林丹激战正酣,但鲍春来在比赛中却突然大腿拉伤,不得不中途退赛。可以说,频繁的伤病已经把鲍春来折磨的无法再坚持下去,不得已才做出退出国际赛场的决定。

  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伤病的困扰,鲍春来状态的下滑也就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情。其实,从去年开始,他的状态和战绩就开始每况愈下。在今年的青岛苏杯中,原本以为无望入选的他最终意外入选,这让鲍春来重新燃起了希望,但结果鲍春来在这次的苏杯当中没有迎来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随后的东南亚超级赛更是表现平平,最终他又失去了8月份伦敦世锦赛的资格,这一切都反映了他的状态和战绩的急剧下滑,而他的世界排名也跌出了前10。

  当然,促使鲍春来选择退出的因素还有一个,那就是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渺茫。由于伤病让他错失了很多的机会,再加上战绩的不佳,因此鲍春来的奥运积分非常低,这就让他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变得非常渺茫,或者说几乎没有可能了。因此说,正是在伤病、战绩不佳以及无望奥运这三个因素的影响下,鲍春来才做出了退出国际赛事的决定。

  微博热议

  李根:鲍哥,无论你在不在羽毛球队,我们永远都是你的队友。相信你在其他的领域也会发光的!加油鲍哥!

  李武军:林丹和鲍春来,曾被誉为羽坛的双子星座,就像乒坛的孔令辉和刘国梁一样,然而孔令辉,刘国梁,林丹都登上了事业的最高峰,而同样天才型的鲍春来却始终未能登顶。伤病成了阻碍鲍春来更进一步的“天敌”。祝福小鲍的未来之路依旧帅气。

  洪钢:大概十几天前听说小鲍交了退役申请,今天消息正式公布。可惜,伤病耽误了他的前程。祝湖南老乡淡出羽坛后有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