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足协杯泰山队补时丢球 点球大战侥幸晋级四强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9月22日12:29

  本报济南9月21日讯 2011赛季足协杯第4轮,即1/4决赛的比赛今天打响。坐镇济南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河南建业队顽强地扳平。90分钟内双方战成2:2后直接进入点球大战,结果泰山队幸运地以总比分6:5险胜对手,晋级四强。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杭州绿城队0:2不敌北京国安队,天津泰达队2:0力克陕西人和队,上海申花队1:0击败延边长白虎队。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泰山队对北京国安队,天津泰达队对上海申花队。

  由于联赛中的排名已经跌至第七,足协杯对泰山队来说是目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因为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是个大事,而足协杯夺冠无疑是一条捷径。赛前泰山队众将表示,“足协杯的比赛我们肯定要拼。”

  然而中超联赛中五轮不胜,并创下四连败的本队中超史上最差战绩的泰山队,状态令人担忧,且本场比赛汪强、蒿俊闵、韩鹏等数名主力无法上场。与此同时,泰山队还有新帅巴博萨接手球队不足一周,各方面尚需磨合等不利因素。而泰山队今天的对手河南建业队虽然本赛季上半程战绩不佳,但下半程却状态回升,目前取得4胜2平1负的战绩,已经逃离降级区,队伍士气大振。从两队联赛历史交锋来看,双方交手9次,泰山队3胜4平2负,都无多少心理优势可言。

  开场后泰山队凭借主场之利连续打出攻势。第17分钟,邓卓翔开出战术角球,小将王彤将球回做,邓卓翔将球45度角斜传禁区,门前无人盯防的吕征一记狮子甩头,皮球飞进远角,1:0。第29分钟,王彤边路挑球过人后将球横传,奥比纳背身得球后转身射门被挡出。1分钟后,奥比纳前场右路连续用假动作晃过河南建业队防守队员后传中,又是吕征第一时间插上,又是头球攻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0。泰山队打出了一个完美的30分钟。

  然而早早领先两球的泰山队防线开始松懈,第40分钟,河南建业队卡通戈前场中路与队友打出精彩的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然后一记推射打破泰山队大门。

  易边后双方互有攻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泰山队越打越保守,一心想守住2:1的领先优势。然而在伤停补时的第1分钟,泰山队城池再度被攻陷,河南建业队大脚将球传入禁区,杨程出击失误,卡通戈轻松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2:2。

  按照比赛规则,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河南建业队第一个出场的法比奥就将球打飞,最终5罚3中,而泰山队前4轮点球全部命中,以总比分6:5将对手淘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