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鲍春来申请退出国家队 队中已同意何时离队未定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9月22日12:30

  世界羽联官网21日发布消息称,已经收到中国羽毛球名将鲍春来关于退出国际羽坛的申请。鲍春来在第一时间证实了这一消息。

  官网上说,鲍春来在20日向世界羽联递交了退出国际羽坛的申请。持续不断的膝伤是促使鲍春来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鲍春来也在接受采访时说:“伤病不是最近的事情,一直都有,持续了很多年,现在坚持起来都有些吃力,所以不得已作出这样的决定。”

  据悉,在上周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之前,鲍春来便已经向国家队递交了退役申请,而且得到了队里的同意。目前,乒羽中心正在处理他的退役申请。“我是前几天给羽联递交的申请,可能他们刚刚收到,所以就公布了。”鲍春来说。

  鲍春来递交申请是退出国际羽坛,但并未表明是否会继续征战国内赛场,这也意味着,他还有可能代表家乡湖南参加2013年全运会。对此,鲍春来表示,要视他与省队沟通的结果。

  鲍春来透露,他目前还在国家队训练,而他的队友则大都正在征战日本公开赛。他表示,什么时候离开国家队目前还不确定,还在等通知。 28岁的鲍春来身材高大、长相帅气、技术出众,曾与林丹一起并称为国羽男单的“双子星”。然而在林丹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连续不断的伤病却让鲍春来逐渐走下坡路;随着谌龙、陈金等新锐球手的崛起,鲍春来逐渐失去了昔日国羽男单二号种子的位置。

  今年的伦敦世锦赛,鲍春来没有进入中国队阵容。世锦赛之后,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伦敦奥运会的男单人选将在世锦赛阵容中产生,这也意味着,鲍春来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梦想泡汤。

  鲍春来目前世界排名为第11,在过去10年中,他的排名长期保持在前10之内。10年前,年仅18岁的鲍春来便在丹麦公开赛上夺取了个人的首个冠军头衔。自那以后,鲍春来曾在2009年夺得亚锦赛冠军,并在2003年至2007年间的世锦赛上夺得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在2004年至2010年间,鲍春来还随中国队连续四届夺得汤姆斯杯。在大奖赛上,他也多次夺得冠军。

  在中国大师赛开赛前,鲍春来曾更新微博称:“最近的膝伤一直不好,所以一直在休养中。看到球迷的支持与期待,对自己的状态真是有些不快。这么多年一路走下来,有喜有忧,伤患的伴随也早已习惯。不过值得欣慰与高兴的是各位朋友不离不弃的陪伴,谢谢大家。有位朋友说的好,只在乎坚持不懈。所以,不管我今后遇到任何事情与困难,我都继续努力朝自己的人生理想迈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