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女排群芳

亚锦赛-日本女排3-2晋级决赛 卫冕冠军泰国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22日18:13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的半决赛较量在台大体育馆展开,世锦赛季军日本女排率先苦战五局以3-2力克卫冕冠军泰国队时隔四年后再进决赛,将与淘汰韩国队的中国女排最终争夺亚锦赛的冠军。中华台北和朝鲜两强在分别击败伊朗和越南后将于明天争夺第五名,哈萨克斯坦和印度两队在相继战胜澳大利亚和斯里兰卡后分别排名本届亚锦赛第9位和第11位。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半决赛

  日本3-2泰国

  日本女排在两年前上届亚锦赛半决赛中爆冷被泰国队淘汰出局,今天首场半决赛启用主攻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副攻荒木绘里香和山口舞、接应新锅理沙、二传竹下佳江、自由人佐野优子首发亮相;泰国女排安排伤愈复出的奥努玛和维拉万搭档主攻,二传诺特莎拉、副攻阿姆波恩和普里姆伊特、接应玛丽卡和自由人瓦纳联手出战。

  第一局,日本木村纱织发球轮连得8分从0-2反超到8-2,随后木村纱织强攻打手出界领先到14-7,并且通过平拉开直线命中以16-8领先暂停。泰国玛丽卡发球得分和利用木村纱织扣球下网失误追分到10-16,但是维拉万被双人拦网抑制落后到11-19,好在奥努玛先后强攻打手出界改写到12-20和13-22,日本江畑幸子突破中直线和双人拦死维拉万以25-13先胜一局。

  第二局,泰国奥努玛小斜线强攻命中开局从3-3激战到5-5,随即利用木村纱织前排触网领先暂停到8-6,日本女排在落后到6-10主动暂停。在玛丽卡前交叉暴扣领先到13-8后,日本荒木绘里香发球轮连续追平到13-13,泰国普里姆伊特短平快和新锅理沙发球下网领先暂停到16-14。随着奥努玛强攻打手出界领先到20-15和23-17,泰国女排随后利用维拉万平拉开小斜线命中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泰国玛丽卡右翼强攻长线和维拉万打手出界在3-3战平后连得两分,日本荒木绘里香和新锅理沙双人拦网反超暂停到8-7。随后,日本木村纱织轻吊后场扩大分差到11-8和14-10,江畑幸子平拉开直线和新锅理沙跳发命中以16-11领先暂停。在泰国女排落后到12-18主动暂停后,日本山本舞背飞和新锅理沙偷袭直线领先到20-12和23-16,此后山口舞和新锅理沙双人拦网以25-18领先局分到2-1。

  第四局,泰国替补高妹乌塔万拦网和发球得分开局领先到6-3,日本女排在战至8-8平后通过轻吊反超到9-8。在江畑幸子强攻打手出界追平到13-13后,泰国维拉万跑动梯次以16-15领先技术暂停。随后,维拉万如法炮制进行偷袭和普里姆伊特短平快继续领先到20-17和22-19,日本木村纱织反击命中迫近到21-22和22-23,泰国奥努玛两翼强攻连续拿分以25-23将局分扳平到2-2。

  第五局,泰国女排开局处于被动在落后到1-4主动暂停,普里姆伊特顺势轻吊和维拉万平拉开命中追平到4-4和7-7。在日本女排以8-7领先交换场地后,泰国维拉万强攻打手出界从9-11追平到12-12,东亚魔女凭借江畑幸子平拉开和木村纱织后攻命中以15-13险胜晋级决赛。

  交叉排位赛

  中华台北3-0伊朗

  主场作战的中华台北女排在第五至八名的交叉淘汰赛中,第一局完全占据网上优势率先以25-8获胜。伊朗女排随后在第二局短暂领先到4-3,但是在5-5平后被台北女排相继反超到11-6和14-10,并且在以16-11领先暂停后继续保持优势到18-14和23-17,随即以25-18将局分领先到2-0。台北女排在第三局领先到6-2后继续扩大分差到13-6,尽管伊朗女排短暂迫近到18-20后,但是东道主球队此后以24-18领先获得赛点并且以25-20顺利晋级。

  朝鲜女排此前在另外一场第五至八名的交叉淘汰赛中,最终直落三局以3-0击败越南队同样出线,三局战果是25-18、25-23和27-25。澳大利亚女排在争夺第九名的比赛中,被哈萨克斯坦队以3-0所零封排名第十位,三局比分是24-26、14-25和21-25;斯里兰卡女排此前在竞争第11名的较量中,最终以1-3不敌印度女排获得第12名,三局战果是18-25、25-19、13-25和19-25。

  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将北京时间9月23日进行收官战,越南女排将与伊朗女排为第7名展开较量,随后朝鲜和中华台北两队的直接对话不仅是第5名之争,同时也是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参赛席位的较量,季军争夺战将在泰国和韩国两强之间展开,在半决赛以3-1力克韩国队的中国女排将与率先晋级的日本女排一同向亚锦赛冠军发起冲击。(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