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全能战士似周苏红附身 有她在女排方有依托悍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9月23日00:24
组图:张磊今天打活了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1年第16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展开半决赛较量,中国女排以3-1力克老对手韩国闯入决赛,此场胜利也令俞家军顺利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本场比赛,接应张磊表现较为突出,上佳状态及攻防拦三项正常发挥得以令全队取得最终胜果。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与韩国女排这场半决赛之前,由于王一梅在与越南女排的1/4决赛中扭伤腰部,因此,在大梅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的情况下,多数人都将张磊视为中国女排冲击对手的关键一人,好在本场比赛大梅依旧首发登场并且表现相当优异,同样,作为全队战术核心的接应张磊,也通过自己的上佳表演联袂队友一同击溃了老对手韩国女排的取胜设想。

  由于做足了对韩国女排的准备,在本场比赛首局开场双方战至1平时,防反中张磊便接到魏秋月传球利用一记背飞撕开对手防线,在以2-1领先时,张磊又与前排副攻杨珺菁合力封堵了韩国第一重炮手金延璟在四号位发起了强力进攻,中国女排转瞬就将比分领先至3-1,而正是由于张磊在开局就利用进攻和拦网两度下手力助全力建立胜势,随后中国女排是打得顺风顺水,从而也令全队迅速以25-14大比分拿下首局。

  在第二局双方较量中,张磊依旧在开局表现神勇。由于韩国队在该局极想打出气势,有着亚洲第一重炮手美称的金延璟是连续在四号位进行强行攻击,以期在开局就领先比分压制住中国队的发挥,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在对手率先领先两分之时,俞家军利用王一梅的进攻及此后打中对手一个探头和一记双人拦网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就在中国队以3-2领先一分之时,张磊的二号位背飞在一次多回合相持过程中直接命中再次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大,而后,在双方比分战至10-7中国队领先三分之际,张磊在后排防起对手一个吊球给魏秋月防反组织快攻带来便利,随即马蕴雯背飞命中遂令全队再次士气大涨。

  而当韩国女排在第三局利用金延璟在20平后的进攻和发球的双效发挥得以扳回一局后,从第四局开始,中国队再没让机会白白溜走。该局前段张磊与徐云丽配合的梯次进攻直接将比分领先至3-1,而由于张磊在进攻环节命中率较高也顺势迷惑了对手拦防,在比分进行到14-7依旧是中国队掌控局势时,张磊与马蕴雯的双快跑动吸引了对手拦网注意力,一记漂亮的平拉开传配令大梅在四号位迎来一对一进攻机会,在将此分顺利斩落后,中国女排也是提前赢得这场比赛顺利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此外,本场比赛张磊除了在进攻和拦网环节给中国队带来胜机外,在一传和防守环节同样表现不俗,全队之所以能够在进攻端赢得多个火力点与张磊、惠若琪和自由人张娴的力保一传不失有着极大的关系,而也正是由于张磊在本场比赛犹如周苏红般的攻拦防全线出击表现得当,在比赛进行到尾声之时,央视著名排球专项评论员洪钢是无比欣慰,认为这次俞觉敏紧急召回张磊是明智之举,张磊的回归确实令中国队的一传稳定多了。此后前八一男排主帅陈刚也是不吝溢美之词,在认同了洪钢的观点后,补充说是张磊的经验较之杨婕更为丰富,心理上也更加成熟。

  展望与日本女排冠军争夺战,张磊应继续发挥在这场与韩国女排半决赛中的作用,也只有寄希望于张磊这一点能够打活,中国队在各环节也能得到顺畅发挥。目前来看,张磊在队中的作用越来越接近自己的前任周苏红了,也正如此,日本女排在最终决赛中必将视其为最大的羁绊,而当对手已然做足对自己的应对准备时,期望张磊在下一场冠军争夺战中不为所动,再次以一场上乘的表演为自己的重新回归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