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马布里想做中国人愿当男篮主帅 邓华德:他没戏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韦伯宁
2011年09月23日03:06

  趁着男篮亚锦赛在武汉激战之际,刚刚与北京首钢签约的前NBA球星马布里来到武汉参加活动。在21日晚为中国男篮助威时,马布里还表示自己愿意当中国队的归化球员,也愿意当中国队主帅。昨日上午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召开发布会,对马布里想取代他的想法做出了婉转回应,表达的意思是:他没戏!

  马布里 我想当中国队主教练

  “我希望我能给中国打球,最好是当主教练,帮助年轻球员,提出指导意见,提高水平,为他们的比赛赢得金牌,能够给一些建议。”马布里说。想当中国队主帅?那马布里肯定认为自己能比邓华德做得更好了。对此马布里也不谦虚,“我在NBA打了那么多年,所以我的想法和观点肯定跟邓华德不是一样的。比如有一场比赛,8号球员(朱芳雨)在赛前热身手感很好,比赛开始在场上投中两个三分球,他的感觉正好,但是没有围绕他的战术,他没有触球,就被换下去了。 ”马布里说。马布里还给了中国队后卫一些意见。

  邓华德 他没有执教资格

  马布里质疑的对朱8的使用,正是邓华德引以为豪的方面。昨日上午发布会,邓华德对此做出了解读:“朱芳雨现在的状态很好,攻防两端在职业生涯中是高水平了。第一节他能得分,帮我们得到较好的领先优势,但我特别惊讶的是,他防守的敏捷性很高。昨日对日本的比赛,我让朱芳雨在篮下以大打小,作为前锋,他给孙悦两个很好的助攻,给了易建联一个可以扣篮的内传内的助攻,以后我们还会让他这么打。 ”

  对于马布里愿意归化以及愿当中国队主帅的问题,邓华德表示他已经在网上看到了相关新闻,并表态:“下一任的中国队的主教练不是由我来任命的,我没有权利决定。我看到了他想要为中国队打球的消息,但现行的中国法律是无法实现的,他持有美国护照。我不认为他家庭的血缘关系和国籍,能够让他为中国队打球。至于执教国家队,他需要向中国篮协呈上他的执教资格,我认为目前他还没有。 ”言下之意,无论归化还是当主帅,马布里都没戏。

  晨报武汉9月22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