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6年后中国女排夺回亚洲冠军 防反和拦网是关键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9月24日11:54
中国队球员张磊(上)在比赛中扣球。 新华社
中国队球员张磊(上)在比赛中扣球。 新华社

  在昨晚进行的女排亚锦赛决赛中,中国女排依靠出色的防反和拦网,以3比1战胜日本队,时隔6年重夺亚洲冠军。4局具体比分为:25比16、25比17、25比27和25比17。

  自从1975年首届女排亚锦赛举办以来,中国女排在之前15届赛事中11次斩获冠军,失掉的4次冠军中3次被日本夺得。最近两次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均铩羽而归,2007年输给日本,2009年败给泰国。

  昨晚决赛的前两局,中国女排发挥正常,顺利拿下。第三局交锋,中国女排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日本队连追两分,俞觉敏见势不妙马上叫了暂停。短暂调整之后,王一梅吊球成功稳住局势。但是日本队发挥了小球串联好的优势,以27比25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路领先,25比17拿下,从而大比分3比1战胜日本。宗合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