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1女排亚锦赛评论

齐鲁晚报:女排亚锦赛 鸡肋吃出大餐味道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24日08:57

  天降甘霖,尽管只有那么可怜的几滴,也总比继续干旱下去强。饿得久了,给你一块鸡肋嚼,也能吃出丰盛大餐的味道来。

  搁在往常,女排亚锦赛这个级别的赛事,是典型的鸡肋之战,中国女排没有对手,冠军没有悬念,十分无趣,球迷也不关心,甚至到了赢了不是新闻,输了才算新闻的境地。但是,这个当年的东方巨无霸自身出了点问题,不进则退,多年徘徊在世界二流甚至三流的水平,输掉的比赛越来越多,对手中也有了泰国队这样的小角色。如今,跟韩国、日本的比赛都成了一级戒备的生死战。因为中国女排已经没有了赢对手的绝对把握。

  这一回,不做大姐好多年的中国女排在台北登上了亚洲之巅,着实应该让中国球迷高兴好一阵子。中国女排此时此刻登顶封后,不啻一剂强心针,灭灭亚洲劲敌的威风,涨涨自家的士气。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找回自信心非常重要。

  当然,胜利者是值得赞扬的。中国女排此番征战,赢在备战充分、准备细致。事关世界杯参赛资格,以及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怎能轻而视之?主教练俞觉敏说,他亚锦赛期间主要研究了韩国和泰国这两个对手。这也说明,中国女排此行的目标是确保前三,而非与亚洲最强劲对手日本队争冠。拼掉韩国队,又轻松战胜日本队,中国女排这次算是饱餐了一顿。依照连克韩日的状态,泰国女排绝对不是中国队的敌手。

  从小组赛的松松垮垮到复赛的紧张,到淘汰赛的气势如虹,再到决赛战日本的高歌猛进,中国女排强悍不失灵巧的进攻手段,果真把鸡肋吃出了大餐的味道来。而且,颇有些意犹未尽的意思。

  本报特派记者 王封

  (台北9月23日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