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重夺亚锦赛冠军 陈忠和:赢在心态上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9月24日14:24

  9月23日晚,2011年第16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在台北圆满结束。已经连续两届亚锦赛丢冠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经过4局激战,以3比1(25比16、25比17、25比27和25比17)力克劲敌日本女排,在时隔6年后重登亚锦赛冠军宝座。中国女排也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如愿获得11月份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

  在大家对女排的前景不是很看好的情况下,女排姑娘完成了自我救赎。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前女排主帅陈忠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女排姑娘主要赢在心态上。

  “首先祝贺女排姑娘夺冠,毕竟我们有两届比赛没有拿到冠军了,这个冠军确实不容易。”陈忠和说。

  陈忠和表示,中国女排这次能够夺冠主要是赢在心态上,他说:“以前她们打比赛总是顾虑比较多,因此出现一些问题时没有处理得很妥当。当然这次比赛我们两个主攻也发挥得不错,在之前的大奖赛上,我们的两个主攻表现都不是很突出。但是这次比赛打韩国的时候,王一梅和惠若琪都打得很好。赢也就是赢在主攻的出色发挥上。”

  亚锦赛之前,女排曾在大奖赛上遭遇惨痛的失败。随后女排姑娘在漳州集训了十几天,陈忠和说:“我也去看了她们的训练,集训工作做得很细,主要针对亚洲对手进行调整,训练比赛对路。对在大奖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处理得比较妥当。”

  不过,亚锦赛的冠军不足以保证女排进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女排要想进军伦敦奥运会还需要在世界杯或者落选赛上去获取资格。陈忠和说:“这次冠军虽然没有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但是对女排姑娘的团结和自信心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对将来她们打世界杯或者落选赛肯定有很大的帮助。但是这次冠军依然不能保证女排在世界杯或者落选赛中的成绩。世界杯的时候,女排姑娘一定不要给自己很大的压力,还是要争取去拼对手,不要去考虑名次,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去拼,这样才会有机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