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姑娘时隔六年再夺冠 进军伦敦奥运依旧坎坷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24日14:54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 实习生/吴建毓)昨晚,赛前不被看好的中国队继前一天“复仇”韩国队之后,又以一个漂亮的3比1将目前亚洲实力最强的日本队斩落马下,时隔6年再次获得亚锦赛冠军。4局比分分别是25比16、25比17、25比27和25比17。

  本场比赛,王一梅依旧带伤首发出场,并有上佳表现。日本队的主力副攻山本爱受伤后,接应山口舞改打副攻。由于山口舞的身高只有1.76米,使得中国队的网上优势十分明显。

  前两局,中国队在防反上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身高处于劣势的日本队直到第三局才第一次通过拦网得分。第三局,中国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有所松懈,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裁判吹了两次触网,结果被日本队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没再给对手机会,顺利拿下比赛。

  半决赛,中国队以哀兵的姿态迎战韩国队,充分发挥出了发球和拦网的优势。昨天的决赛,中国队虽然没能完全限制日本队的主攻手木村纱织,但却凭着良好的整体发挥,有惊无险地获得胜利。

  除王一梅带伤上场外,临危受命的张磊本次比赛也表现相当出色,在决赛进行到第四局17比12领先时,拼到抽筋仍未下场,直到大局已定时才被陈丽怡换下。张磊堪称中国队本次亚锦赛最大的功臣。她的穿插跑动最大限度地盘活了进攻,丰富了战术变化,其接一传不好的弱点也在本次比赛中有了长足的进步。

  进入半决赛前,中国队一直没有遭遇强敌。到了半决赛碰上韩国队,再到决赛对阵日本队,中国队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小组赛一直发挥欠佳的王一梅,反倒在受伤后打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虽然在亚锦赛上夺冠,但并不意味着中国队能够顺利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因为世界杯的前三名才能拿到奥运会入场券,这对中国队来说难度很大。而中国队最好的机会是在明年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暨亚洲选拔赛,只有发挥出色才能获得入场券。因此,中国队依旧不能懈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