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国安赛季收获7场3球大捷 一数据令恒大望尘莫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9月24日22:57
幻灯:小马丁进球抚胸庆祝 大格门前懊丧失良机

  恐怖!只能用恐怖这个词来形容北京国安的攻击力。中超第25轮的比赛,国安用一场3-0的大胜改写了诸多历史,近6场交锋首次战胜对手,而以净胜3球拿下比赛,也是历史上的首次。在葡萄牙籍主帅帕切科的带领下,北京果安今年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几个火力点都被调动起来,算上本轮的3-0胜利,国安本赛季已经收获了7场三球以上的大胜,而作为中超准冠军的广州恒大截止目前同一一数据为5场。

  说到本赛季,国安的大比分胜利,必须要提到4-5月的连续三场大胜。4月25日主场迎战大连,乔尔的头球、徐亮的点球以及张稀哲的补射帮助国安赢得了3-0的大胜;4月30日在南昌,罗贝托的头球、小马丁的冷静推射、长庆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帮助该队再次3-0击败主队;5月8日,在甲A职业联赛开幕式故地成体中心,王晓龙、小马丁、徐亮多点开花,国安再次3-0大胜而归。

  中超前半程比赛中,国安的攻击力是16队中最强的,16场比赛攻入29球,比恒大还多1球。但这并不是国安在本赛季发生蜕变的根本原因,在帕切科的带领下,国安队员学会了铲球和抢断。这才是国安目前的优势所在。

  从这一层意义上说,帕切科带给国安的是符合现代足球发展的先进理念和讲究实用的进攻效率。前半赛季,国安队每6.31次射门,就有1球入账,位列16队之首;每射正门框内2.52次就能打进1球,也是第一……把所有这些技术统计累加在一起,我们便不难看出国安真正强大的地方。

  随后的比赛中,国安虽未再迎来连续的大比分胜利,但主场4-0深圳、客场3-0深圳、主场3-0上海,让京城球迷彻底队帕切科的葡式改造心悦诚服。今天晚上的比赛,连续两场比赛为国安队大开胜利之门,赛季之初那个威风八面的小马丁又回来了。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一度被帕切科放在替补席上置之不用的小马丁终于被球队的轮换所激活。3-0的比分,可谓实至名归。

  谈到国安的攻击力,必须提到南粤的广州恒大。赛季中途,随着孔卡替补登场亮相并攻入了中超处子球,三名天价外援组合无法实现同场竞技,但恒大队还是用一场酣畅淋漓的5比0迎来了七连胜,同时创造了球队本赛季赢球的最大比分。无论是球员身价,还是攻击力,恒大队的“三杆洋枪”都远远超过了1997年北京国安队的冈波斯+安德列斯+卡西亚诺。

  看下恒大队的“三杆洋枪”,穆里奇有“巴西猎豹”之称,上赛季的中甲联赛已经证明了自己;克莱奥曾在欧冠联赛中两度攻破阿森纳队的球门,孔卡是巴西联赛中的最有价值球员,论实力完全有资格入选阿根廷队。从数据上看,三名外援更是恐怖。但是,在恒大本赛季戒指目前的比赛中,三球以上的大比分胜利却只有5场。从这一数据看,国安明显要强于恒大。

  今晚比赛的下半场,就连河南当地电视台地解说员都惊呼——国安的攻势如浪潮A一样,一波接一波压得建业的防线喘不过气来,而河南只能逮到一些机会打零星的没有持续力的反击。真实的进攻实力差距,最终反映到比分上就是国安3-0获得胜利,这是一个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过程。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