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季军之争扑朔迷离 保级形式已渐趋明朗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24日22:53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体育专电 在24日的中超联赛中,榜首两强恒大和国安双双获胜,已经基本锁定下赛季的亚冠名额;谁将成为联赛季军,进而获得亚冠入场券,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显得扑朔迷离。而身处降级区的三支球队则均告失利,在保级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上周末吞下本赛季首败的广州恒大主场以4:0轻取天津泰达,北京国安也在主场3:0力克河南建业。目前在积分榜上,积58分的恒大继续以12分领跑,国安则依靠连续两场大胜将与第三名辽宁宏运的积分差距扩大为6分。

    由于本赛季的足协杯冠军还将占据一个亚冠名额,因此联赛中只有进入前三才能进军亚冠。本轮之后,辽宁和第十名陕西人和的分差只有6分,可以预见,季军之争将成为接下来联赛的一大看点。

    辽宁队近来一直在亚冠的边缘徘徊,在主场1:0小胜成都队后,该队的亚冠梦想又近了一步。上半场补时阶段,国脚杨旭接于汉超的传中球,头球建功,终结了长达七轮的进球荒。这粒宝贵入球对于即将再度征战20强赛的杨旭来说无疑是支“强心剂”。

    辽宁队依靠这场胜利超过了此前排名第三的长春亚泰。长春队上轮在主场打破了恒大的“不败金身”,但本轮客场面对大连队却没能取胜。大连先在第38分钟由马丁罚入了一个颇具争议的点球,但亚泰队马上在2分钟后还以颜色,在一次任意球机会中由外援阿雷切亚将比分扳平。

    位列第五和第六的分别是江苏舜天和山东鲁能,这两队均在进球大战中收获了提升士气的胜利。

    江苏队在主场3:2击退处在逆境中的上海申花。江苏外援耶夫蒂奇再次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先生,正是他在两队战成1平之后连入两球,为球队锁定胜局,同时也让上海球员罗博终场前的进球显得无济于事。失利之后,申花的排名已经降至倒数第五,想在联赛中有所作为基本无望。好在该队在周中的足协杯上闯入四强,留住了亚冠名额的最后一根稻草。

    客场作战的卫冕冠军队5:2击败南昌衡源队。在新帅巴博萨的带领下,此前遭遇4负1平的山东队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鲁能和舜天距离辽宁都只差3分,仍然保留了获得季军的可能性。

    保级方面,榜尾三队南昌、深圳和成都队皆告失利,倒数第三的南昌队距倒数第四的大连队已有6分之差。若这三队在后面依旧不能触底反弹,则降级的命运不可避免。(完)2011/09/24 22: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