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边裁给力实德稳步上岸在即 文加达:接受拿一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9月25日03:44

  文加达主场全取3分的愿望没能实现,但能够与联赛排名靠前、且刚刚击败了恒大的亚泰战成平局,也完全可以接受。实际上,在实德与亚泰的比赛打响之前,压力就已经又减轻了几分:深圳队又输了。过去4轮联赛中,深圳队一共只拿了1分。他们的境遇越差,实德队的形势就越安全。而在昨天再得1分的同时,实德方面又得知,南昌队惨遭鲁能血洗。虽然在理论上还没有完成保级,但实际上,稳步向前的实德队已经基本上岸了。值得一提的是,迄今为止,文加达在主场还没有输过。

  这个边裁很给力

  实德与亚泰的较量,总是紧张、激烈,昨天的比赛也是一样。实德要尽早抢分,争取提前上岸,游离在三甲边缘的亚泰则在做最后的冲刺,希望能够抢到亚冠入场券。从技术层面看,双方踢得都不是非常漂亮,但场上火药味儿却一直很浓,凶狠逼抢成为了主旋律。

  第37分钟,实德队总算等到了机会。从后场一直抢到对方禁区的右后卫朱挺,再度拿出了拼命三郎的斗志。拿到球后,他的传中刚好击中亚泰防守队员张开的手臂。由于视线不佳,主裁判王哲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但边裁詹伟立即举旗,向王哲示意亚泰队员禁区内手球。点球,事后通过电视录像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毫无争议的判罚。尤其值得称道的是,敏感时刻,边裁果决地站了出来。如此胆识,十分难得。在亚泰队员抗议无效后,马丁主罚点球,为实德队打破了僵局。

  失球总是那么容易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只过了2分钟,实德队就失分了。文加达挂帅以来,实德队在9场比赛中进了12个球,这样的进攻效率,完全可以排到中超前列。但同样是这9场比赛,他们却失了11个球,只有形势最危险的保级球队,才会有如此薄弱的防守。

  这让人很是发愁。这段时间,马丁、詹姆斯双双进入了状态,阿德里亚诺和阎相闯这两名新人也都表现出了足够的锐度。遗憾的是,在防守上,不是这儿出了问题,就是那儿出了问题。昨天的失球就是这样,亚泰的进球其实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阿雷切亚的射门确实精彩,但实德队失球的首要原因,却是队员们普遍没有集中精力。

  离成功越来越近了

  由于沈祥福正处于禁赛期,亚泰队昨天的比赛是由助理教练指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也是由孙成耀代为参加的。“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极其困难,我们经受住了考验。”孙成耀简短的评语,其实也是对实德队的一种肯定。

  文加达最想要的是3分,比赛之前,他也一再向队员表示了必胜的决心。不过,平局也并非不可接受,“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长春队正在为争取亚冠资格努力奋斗,我对拿到平局感到满意。”文加达已经得知了其他场次的结果,这也是他心情愉悦的重要因素,“尽管我们还没有脱离保级圈,但排在我们后面的几支球队同时输了球,实际上,我们离保级成功越来越近了。我很适应在大连的生活,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手下有一批优秀的球员。保级成功之后,明年我们会做得更好。 ” 高级记者隋海涛

  文加达挂帅以来,实德队在9场比赛中进了12个球,这样的进攻效率,完全可以排到中超前列。但同样是这9场比赛,他们却失了11个球,只有形势最危险的保级球队,才会有如此薄弱的防守。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