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人和

吴金贵相逢旧友高洪波 直言:他给我们带来麻烦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9月25日09:29

  嘉兴报道 一身深色的西装,原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再次出现在了教练席上,昨天他的身份是陕西队新任主帅,上任后的第一场中超就是客场打绿城队。有球迷开玩笑说:“看到网上高洪波的照片,恍惚以为又是在看国足的比赛。”

  的确,40多天前高洪波还是国足的主教练,而在昨天晚上他突然“空降”嘉兴成了陕西队的主教练。一场沉闷的0∶0,更是让高洪波的火线上任几乎成为本场比赛唯一的焦点。

  高洪波火线降临嘉兴

  前天陕西队在嘉兴踩场,带队的还是桑特拉奇,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桑特拉奇还表示会尽全力带领陕西队冲击亚冠席位。但就在当天晚上,陕西俱乐部高层找到桑特拉奇,告诉他球队即将更换教练,桑特拉奇在昨天上午郁闷地离开了嘉兴。

  这时,高洪波出任陕西队主教练的消息已经在网络上传开。陕西队火线签下高洪波后,原本准备去天津观看中甲联赛的高洪波也改变行程,于昨天下午飞抵杭州,随后乘坐大巴前往嘉兴和球队见面。在球队入住的宾馆吃完点心,高洪波和球队一起前往球场,那个时候,高洪波就已经坐在了大巴的第一排——一般这个位置,都是球队主教练坐的。

  赛前,当高洪波走进球场时,几乎所有的摄影记者都拥到了客队的教练席边。几十名陕西队球迷挂出了一幅高洪波的巨幅照片,并且高喊着高洪波的名字。高洪波微笑着向陕西球迷致谢,然后就认真地盯着正在训练的球员,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

  “新教练增加了我们的比赛难度”

  上半场,高洪波一直安静地看着比赛,有时候会和边上的助理教练交流几句。下半场,高洪波开始向场内大声喊叫,向球员传递着自己的战术思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第一次以陕西队主教练的身份参加,他有些激动地说:“年轻教练有自己的追求,很高兴能够有机会重新带领中超球队比赛。”心情不错的高洪波,甚至还开起了昨天比赛全场最佳姜波的玩笑:“奖杯就这么拿走了啊,应该举起来嘛。”身旁的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同样也显得很高兴:“又有本土教练在中超上岗,这对本土教练来说是针强心剂。”

  吴金贵和高洪波虽然竞争过国足主帅的位置,但两人的关系一直不错。昨天比赛结束后,两人就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在发布会结束后两人也是聊了很久。

  根据绿城球员透露,其实他们前天就知道高洪波要在陕西队上任了。不过,确切的消息是在昨天上午的赛前联席会上宣布的。对于陕西队的突然换帅,吴金贵表示打乱了自己的备战节奏:“高洪波是一名很不错的教练,而且他到队里后,陕西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准备用紧迫的逼抢去对付对手,但新教练上任后,陕西队打得积极多了,这也增加了我们的比赛难度。”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