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曝舜天欲赛季末挖角冯仁亮 申花坚持不卖曹赟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9月25日09:34

  舜天在中超从未战胜的球队是谁?申花!舜天球迷心中最希望战胜的球队是谁?申花!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曾经在中超联赛3负2平上海申花队的江苏国信舜天,终于打破魔咒,主场有惊无险以3比2战胜对手,实现了中超联赛的又一突破。而因为这场胜利,积37分的舜天已经跃居联赛第五,向着亚冠联赛,冲冲冲!

  结仇-舜天两度在虹口被翻盘

  江苏与上海,地理位置上的绝对近邻,在足球战绩的对比上,却差距不小。自从江苏舜天来到中超联赛的三个赛季以来,双方5次交锋舜天是3负2平,处于绝对的下风。而虽然赛场上的成绩有差距,但两队的比赛却从来不缺乏“火花”,从球员场上的激烈对抗,到双方球迷在场外的斗法,无不为苏沪长三角德比增加了关注度。

  而在战绩上,虽然舜天明显处于劣势,但他们心中却有一百个不服。因为三场失利中,有两场都是舜天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在最后时刻逆转取胜的。

  在2009年3月22日,时隔14年之后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江苏舜天首轮在客场对决上海申花,舜天外援卡洛斯在76分钟的进球原本让球队看到了取得联赛首胜的希望,可是第87分钟,申花队外援扬科把比分扳平,而在补时阶段沈龙元的进球帮助申花2比1逆转舜天。2011年6月11日,德拉甘率领的江苏舜天再次做客虹口体育场时,上半时就早已2比0领先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似乎胜利就在咫尺之遥,可下半时申花连进3球,又是伤停补时阶段的一粒进球让舜天再次饮恨虹口,惨遭绝杀。

  而因为战绩上的不服,江苏与上海两地球迷难免会打嘴仗。所以每次两队交手,当地安保都如临大敌。2009赛季两队在南京奥体比赛时,安保方面甚至派出了警用直升机。而你要问到江苏舜天在中超与哪支球队最苦大仇深,答案一定唯上海申花是也。

  复仇-舜天终于保住领先优势

  本场比赛,舜天主场迎敌,遇到了体力和状态皆不佳的上海申花,当然不愿放过这最好的获胜机会。第7分钟,舜天就取得梦幻开局,陆博飞在人堆里一脚直塞,克里斯蒂安反越位成功,面对邱盛炯一脚推射破门,一球领先申花。第13分钟,舜天队左路起球,戴琳冒顶,可惜身后的克里斯蒂安一脚射门打在横梁上。

  第51分钟,禁区外曹赟定和于涛先做出一次二过四撞墙配合,随后禁区内萨梅隆得球后再斜传给曹赟定,后者面对守门员一脚劲射,球直奔球门右上死角,申花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70分钟,舜天队后场大脚起球,申花禁区内一片混乱,耶夫蒂奇利用戴琳的头球失误一脚推射破门,舜天再次领先申花。仅仅过了一分钟,孙可右侧一路带球下底后传中,门前耶夫蒂奇无人防守,轻松推射破门,舜天3比1扩大领先优势。

  不过,与申花比赛,舜天注定要一波三折,考验自己的心脏。第78分钟,王林左侧起球至后点,萨梅隆头球回做给罗博,后者左脚低射破门,申花将比分扳成2比3。申花大有将比分再次追平的气势,而舜天的后防线似乎也有些慌乱。

  不过这一次,舜天没有让两次在申花客场被逆转的情况发生。补时3分钟后全场比赛结束,舜天3比2,首次在中超联赛中战胜上海申花,苦尽甘来。昨天比赛进行的同时,国信集团副总经理徐祖坚、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以及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因为要搭机赶赴意大利商讨青训事宜,只能在机场通过网络观看了球队与申花的比赛,在他们登机前一刻,欣慰地得到了球队获胜的消息。

  新闻延伸

  明年舜天还想在申花挖人

  如果说昨天的一场胜利,预示着舜天现在已经超越了申花,那记者要告诉你,这还远远不够。据记者了解,舜天已经开始动申花国内球员的脑筋,欲用挖角之势形成对上海申花的反攻。

  早在联赛中歇期的时候,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就悄悄赶到上海,与申花外援里亚斯科斯进行商谈,希望他能来舜天进行后半程的比赛。不过,最终里亚没有选择舜天,也离开了申花,回到了墨西哥联赛踢球。那一次挖角不成,舜天并没有气馁。由于本身球队在人员结构上的缺陷,舜天一直希望能在中超寻找合适的内援填补空缺。于是,最先进入舜天视野的球员并非现在转会至舜天的刘宇,而是上海申花的小将曹赟定。

  不过,在试探性咨询之后,舜天得到的答案是,小曹是申花的非卖品。不过,舜天依旧没有放弃挖角行动。虽然球队急缺的并不是边锋,但对于如今炙手可热的申花球员冯仁亮,舜天也很有想法。

  在一次与媒体的公开讨论中,舜天高层也表示,希望能在下赛季将这位极具天赋的边路球员罗致帐下。冯仁亮也曾经是申花的非卖品,但近一阶段,申花方面似乎放松了对冯仁亮的保护,这也给了舜天等球队机会。而原本非常希望引进冯仁亮的广州恒大最近的引援簿上似乎已经将他的名字抹去,这样一来,舜天就少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如今的苏沪长三角德比,因为两队实力的此消彼长,申花一家独大的形势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