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广州恒大 > 广州恒大

亚冠资格恒大手到擒来 2射1传孔卡不愧天体之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25日11: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早在中超赛季开始之前,许家印就多次说过,广州恒大的目标并非中超冠军,而是亚冠冠军。在如今中超冠军基本没跑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先通过一张亚冠入场券,宣告赛季任务的完成。在昨天的天河体育中心,广州恒大以4∶0轻松战胜来访的天津泰达。此战过后,广州恒大已经在积分上确保赛季前三,取得下赛季亚冠资格,这是广州职业足球历史上的首个亚冠资格,广州恒大则提前5轮完成俱乐部赛季初提出的“保6争亚冠”目标。

  在前天晚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专门设宴款待恒大将士,为刚刚遭受赛季首败的球队减压。许家印称:“24轮中有23轮连续不败,已是喜出望外的极佳成绩,中超冠军虽然指日可待,但这并非俱乐部的长远目标,眼光还是应该放在亚冠上。”

  虽说被扣罚了300万比赛奖金,但广州恒大球员本轮比赛并没有多大压力,有的只是在近5万名球迷面前尽情展现自己的愿望。本场比赛吸引了广东体育圈众多人士的关注,现场不但有很多粤籍足球名宿,广东海印女足和广州恒大女排队也拉大队集体前往天体观战。

  保隆停赛期满复出令球队后防线稳定度大增,天津泰达虽然拥有于大宝、胡人天、王新欣等攻击好手,但始终无法洞穿主队的大门。多次攻入主队禁区的机会,不是一脚射高就是被表现持续稳定的杨君化解。相反主队则展现出极为高效的攻击力,快速反击一打一个准,前场穆里奇和孔卡两名外援更是搅得客队后防线疲于奔命。其中孔卡不愧为天体之王,不但个人打进两球,而且郜林的那个进球,孔卡也至少该记上一半的功劳。

  而穆里奇的进球则充分体现出这么巴西小子快速、聪明、机警的球风,保隆的一脚半解围半传球的输送,竟然被穆里奇快速前插得到,并晃过对方门将,轻松得分。有趣的是,由于此球由于在电光火石间完成,天津泰达球员全部以为肯定是一个犯规或者是越位,全都呆若木鸡地看着穆里奇一个人在表演,而穆里奇自己也站在球门线前前后左右反复看边裁旗号,担心自己没有听到裁判的哨音,足足延迟了3秒钟才将球推过门线。而在这短短3秒的时间里面,整个天河体育中心突然陷入了一阵令人窒息的沉寂,直到穆里奇将球打进,才突然如火山爆发般“复活”,这一段场景,也堪称是本赛季恒大主场最为欢乐的画面之一。

  赛后李章洙说:“作为升班马能拿到亚冠资格,我很满意,同时感谢全体队员的努力。”

  2射1传,孔卡不愧是“天体之王”

  郑智停赛,中场重担自然落在了孔卡身上。即便是穆里奇复出多场,逐渐在中超赛场找到感觉的孔卡已经取代穆里奇成为了恒大的“真核”所在。孔卡在本场比赛中也是不负众望,多次策划恒大队极具威胁的攻门。队友在后场得球后均第一时间寻找孔卡。这场比赛的胜利可以说是拜孔卡所赐。

  开场仅12分钟,吴坪枫灵巧地突破两名天津队员的防守后传给孔卡,阿根廷人拉球后转身,只见他思考了半秒钟之后,左脚划出一记诡异的弧线,皮球从门将的指尖溜进球门,为恒大率先打破僵局。全场比赛还剩15分钟不到,孔卡在反击当中无私地将皮球传给远端郜林,郜林一蹴而就锦上添花。收获一次助攻后,孔卡的表演还没结束,第83分钟,孔卡在穆里奇射门被挡出后,竟然不可思议地从门将手上抢到皮球,冷静地晃过门将将比分锁定为4∶0。两射一传以及数不清的关键传球,巴甲MVP用一场堪称完美的比赛向球迷证明,他就是“天体之王”。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