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UFC135琼斯降服狼人成功卫冕 迪亚兹KO五味隆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尔
2011年09月25日11:50
组图:UFC135期琼斯卫冕金腰带 狼人倒地遭暴揍

  UFC中国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UFC135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丹佛百事中心进行。本期总计10场比赛,其中包含主赛5场和副赛5场。重头戏当属轻重量级冠军赛,乔伊-琼斯对阵昆顿-杰克逊,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最终“骨头”琼斯降服狼人卫冕成功,在其他主赛中,内特-迪亚兹TKO五味隆典,罗斯维尔负胡特,布朗胜布罗顿,老将马特-休斯输给了科舍克,以下为本期比赛综述。

  轻重量级冠军赛:乔伊-琼斯(Jon Jones) 胜 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

  本期UFC135毫无疑问的重头戏,轻重量级冠军赛,这也是乔伊-琼斯的首场卫冕战。“狼人”昆顿-杰克逊,目前战绩32胜8负,早在UFC71比赛中,杰克逊就获得了轻重量级的冠军腰带,赛前他也表示,要拿回自己曾经失去的荣誉。

  第一回合开始,琼斯有一个疯狂的开局,出人意料的选择匍匐在地面前进,犹如蜘蛛侠一般。随后一记抱摔将杰克逊控制到笼边,狼人成功挣脱后,两人陷入了僵局,占据身高优势的琼斯不断选择踢腿进攻,杰克逊防守出色,没有给琼斯太多机会。第一回合在僵持中结束。第

  二回合,琼斯依旧选择踢腿进攻,成功控制住杰克逊,可惜反肘攻击没有成功,错过了一击致命的机会,杰克逊成功的防守没有给琼斯太多机会,琼斯似乎也很忌惮杰克逊的拳,不敢轻易进攻,看似第二回合在略显沉闷的比赛场面中结束的时候,杰克逊成功锁住琼斯,可惜比赛随之结束。

  第三回合,两人上来就是狂攻,对攻中琼斯抓住机会,将杰克逊控制到地面,一组组合拳进攻,好在杰克逊良好的抗击打能力帮助他逃过一劫。之后优势便转向琼斯一边,杰克逊只得连连招架。在艰苦的防守中坚持到第三回合结束。

  艰苦的第四回合开始,比两人体力是严峻的考验,年轻的琼斯更具优势。上来就开始猛攻,成功在笼边控制住杰克逊,一记十字锁成功锁住杰克逊,在杰克逊即将窒息的之时,裁判直接宣布比赛结束。琼斯成功卫冕金腰带。

  赛后琼斯表示:“赛前我也计划在第四回合发力,现在看来我的战术是正确的。我一直想利用抱腿技术,可是没能成功。不过还好,我还是制服了杰克逊。”杰克逊:“我目前状态很好,失利我也无话可说,琼斯太棒了。由于他摔法很好,我也不敢轻易的进攻。我认为,就琼斯而言,他可以继续保持金腰带很久很久。”

  而琼斯下场比赛的对手埃文斯表示:“我们以前一起训练过,感谢UFC给我这个机会,叫我能够挑战金腰带。现在我没什么可说,我们铁笼见。”

  重量级: 本-罗斯维尔(Ben Rothwell) 负 马克-胡特(Mark Hunt)

  罗斯维尔目前战绩31胜7负,19岁时就开始参加格斗比赛比赛经验丰富,不过他还是UFC的新手,目前仅仅参加了两场比赛,战绩为1胜1负。反观对手马特-胡特,这位新西兰选手目前的战绩为6胜7负,在最近7场比赛中胡特输掉了其中的6场,直至UFC127中才结束了自己五年不胜的尴尬记录。

  第一回合开始,身高体重臂展均无优势的胡特利用经验开始进攻,希望利用速度取胜,给了罗斯维尔一个下马威,不过身材高大的罗斯维尔并不着急,慢慢寻找进攻机会,果然之后罗斯维尔一个抱腿将胡特摔倒,在笼边控制胡特,最后没有成功,被胡特轻松化解。随后比赛陷入胶着状态。而第一回合比赛随着胡特笼边压制而结束。

  第二回合胡特体能好像有些问题,喘气急促,但依旧可以寻找到进攻机会。比赛进行到2分钟,胡特突然发力,成功将罗斯维尔打倒在地,完全控制住身材高大的对手。罗斯维尔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头部也被击破,涌出鲜血。只有招架之功的罗斯维尔坚持到第二回合结束前被胡特十字锁困住,好在比赛随之结束,罗斯维尔死里逃生。

  第三回合,罗斯维尔再次回到赛场,可惜失去信心的他明显力不从心,毫无还手之力的他被控制在地。不过体能下滑的胡特也很难找到一击致命的机会。比赛进行到3分钟,马特再次将罗斯维尔控制到笼边,开始地面拳进攻。顽强的罗斯维尔顶住了胡特最后的猛攻,成功坚持到比赛结束。不过他依旧没能笑到最后,37岁的老将胡特因为点数占优,从而最终获胜。

  轻量级: 内特-迪亚兹(Nate Diaz) TKO 五味隆典(Takanori Gomi)

  内特-迪亚兹目前战绩13胜7负,26岁的他可以说UFC比赛丰富,2007年便参加了UFC比赛,不过在参加的5场UFC正赛中,仅仅取得了两场胜利。日本选手五味隆典目前战绩32胜7负,32岁的日本老将首场比赛是在UFC125期,不过那场比赛他在第二回合被降服输掉了比赛。

  在第一回合,刚开始两人相互试探,比赛处于僵持阶段,五味隆典率先开始进攻,但是他的直拳进攻并不坚决,由于身高比内特-迪亚兹要矮,因此他都是低着头向上攻击迪亚兹,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反观迪亚兹显得霸气十足,屡屡击中五味隆典的头部,日本人开始变得有些急躁,进攻变得更加混乱,形势上非常不利。

  在比赛还是4分钟的时候,五味隆典很不明智的来了一次抱单腿,这让他彻底陷入被动,在纠缠了几个来回之后,迪亚兹抓住机会,先是三角锁锁住了五味隆典,使得后者只能被动挨打,随后用十字降服技TKO对手终结了比赛。

  重量级: 特维斯-布朗(Travis Browne) 胜 罗布-布罗顿(Rob Broughton)

  美国选手布朗今年30岁,目前战绩是11胜0负1平,至今还未尝败绩。而他的对手布罗顿情况则不容乐观,目前15胜5负1平,但目前只参加过一次UFC比赛,而且距离现在已经1年之久,他在UFC120中降服对手最终获胜。

  第一回合开始,两人更多的试探进攻,比赛处于胶着状态。随后布朗试图进攻布罗顿,但布罗顿防守非常稳定没有给其机会。不过布朗开始改变策略,利用灵活多变的脚步让罗布顿无所适从,在第一回合比赛结束前布朗突发猛攻,一组地面拳打击,布罗顿有些力不从心,可就在胜利之前,第一回合结束,布罗顿躲过一劫。

  第二回合开始后,布朗场面占据优势,继续他的灵活多变的步伐,这样的比赛技巧犹如拳王阿里。可随着布罗顿的稳固防守,比赛再次陷入僵局。进行到2分钟后,布朗开始狂攻,将布罗顿控制到笼边,布罗顿无力还击,大体重导致体力出现问题,第二回合结束前再次倒地,好在结束时间将到,布朗依旧无法提前取胜,布罗顿成功扛过第二回合结束。

  决胜局,布罗顿生死一搏,开始便主动进攻,布朗脚步灵活躲过进攻,也使得布罗顿进攻没有太大威胁。生死一搏未成功的布罗顿被打倒地,布朗完全控制场面,最终裁判宣布布朗以点数胜出。

  次中量级:马特-休斯(Matt Hughes) 负 乔什-科舍克(Josh Koscheck)

  美国37岁的老将休斯目前战绩是46胜8负。现在的休斯可以说是UFC里德高望重的老将,从2001年的UFC34时开始参战,目前仅仅输掉过5场比赛。乔什-科舍克目前战绩15胜5负。本场比赛他是替补迭戈-桑切斯对阵(Diego Sanchez)出战,科舍克从UFC69开始出战,比赛经验已经足够。他是一位喜欢持久战的选手。

  第一回合开始后,两人相互试探,稳重的休斯耐心寻找进攻机会,僵持中度过前半段。还剩两分钟两人展开对攻,不过年轻气盛的科舍克更具优势。科舍克希望将休斯控制笼边未能得手,但之后一组组合拳也令休斯有些招架不住,最终因为失误被科舍克打倒在地,接连而至的地面打击迫使裁判比赛结束前一秒终止了比赛。老将休斯遗憾的失利,而科舍克则证明的自己的失利,也是让质疑者闭嘴。而后老将休斯表示:“比赛失利很遗憾,但是我不会退役的,我还会继续。刚才我有些失望,不幸的倒地,比赛也出现了拐点。”

  其他比赛

  托尼-弗格森(Tony Ferguson) KO 亚伦-莱利(Aaron Riley)

  托尼-弗格森此前的战绩是11胜2负,此前只参加了两场UFC比赛,至于他的对手亚伦-莱利则是一位UFC的老牌选手,现年30岁的莱利战绩是29胜11负1平,有过8场UFC的比赛经验,本场比赛仅仅进行了一回合,弗格森抓住机会KO莱利获胜。

  尼克-润(Nick Ring) 负 蒂姆-波切特(Tim Boetsch)

  尼克-润此前12场比赛从未失利,波切特则是13胜4负,在本场比赛中,两人鏖战了三个回合,尼克-润首回合与波切特大开大合,展开对攻战,但是并没有占到优势,反而是被波切特抓住机会屡屡得分,随后的两个回合也是如此,最终裁判将胜利判给了波切特。

  朱尼奥-阿松桑(Junior Assuncao) 胜 艾迪-雅金(Eddie Yagin)

  来自巴西的阿松桑现年30岁,他的战绩是12胜4负,上一次UFC比赛是在 UFC Fight Nigth中,那一战他输给了内特-迪亚兹。他的对手艾迪-雅金则是一位UFC新手,1979年出生的他自2000年开始比赛,但是直至最近才被UFC招安。

  本场比赛阿松桑显然更适应UFC的规则,雅金则表现的无所适从,虽然三局比赛中不乏亮点,遗憾的是新人的第一场比赛都会因为过于紧张而无法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经过裁判判定,阿松桑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水垣伟弥(Takeya Mizugaki) 胜 科尔-埃斯瓦尔多(Cole Escovedo)

  水垣伟弥现年27岁,在此前的比赛中14胜6负2平,上一场比赛是在UFC132,那场比赛中他是输给了布莱恩-鲍尔斯。埃斯瓦尔多此前的战绩是17胜6负,现年30岁,UFC130首次参赛,但是输给了瑞南-巴劳。

  本场比赛中,首回合水垣伟弥就占据主动,埃斯瓦尔多显得有些慌乱,水垣伟弥利用自己多变的步伐让后者只能被动挨打,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时,水垣伟弥抓住机会TKO埃斯瓦尔多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轻重量级:詹姆斯-特胡纳(James Te Huna) KO 里卡多-罗梅洛(Ricardo Romero)

  特胡纳现年29岁,此前的战绩14胜5负,此前有过2场UFC的比赛经验,罗梅洛33岁,此前的战绩是11胜2负,同样拥有2场UFC的比赛经验。本场比赛仅仅进行了一回合,特胡纳在比赛结束前KO对手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UFC中国 乔尔)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