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卢西亚诺开颅手术成功 重伤情况宣告暂别本赛季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9月25日14:42

  0比4的惨败令人心痛,但更让人揪心的是重伤的卢西亚诺。本报记者今晨传来消息,卢西亚诺开颅手术顺利完成,但重伤基本宣告他已告别本赛季——

  穗津之战进行到第67分钟,卢西亚诺在对方禁区中与保隆进行争顶,不料两人头部相撞双双倒地。受伤之后的卢西亚诺右手一直捂着自己的头部,在队医为卢西亚诺治疗时,阿根廷前锋说出的话让人十分揪心:“我的左手和左脚没有知觉,好像已经不是我的了。”随后,泰达队主帅哈恩一边派上毛彪顶替卢西亚诺,一边招呼场地另一侧的急救车,在医务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卢西亚诺抬上去后,急救车赶忙驶往广州最大的医院——南方医院。

  颅骨颈椎两处骨折

  在泰达队与广州队的比赛结束后,记者马上前往南方医院探望卢西亚诺。在与广州恒大队保隆的那次头球争顶后,卢西亚诺付出了颅骨骨折和颈五椎体骨折的惨痛代价。急诊室的大夫告诉记者,记者在CT室外见到卢西亚诺,一小时前还活跃在赛场上的大个子,此时被完全固定在一个可以活动的病床上一动也不能动,看着让人十分心疼。据医生介绍,卢西亚诺身上有两处骨折。一处为颅骨塌陷性骨折,一处为颈五椎体骨折。其中,颅骨塌陷性骨折后产生的骨头碎片压住了卢西亚诺脑部管理左手和左脚的功能区,这也是导致其左侧身体一度失去知觉的直接原因。万幸的是,卢西亚诺的神志一直十分清醒,但手术势在必行。医生也坦言手术具有一定危险性:“这次手术最大的难点在于脑部的碎骨,因为碎骨太靠近脑部功能区了,如有意外可能导致偏瘫。”了解了自己目前情况后,卢西亚诺决定进行手术。并与自己的妻子通了电话。

  开颅手术顺利完成

  今日凌晨1时20分,卢西亚诺被推进手术室开始进行手术。清晨7时左右,记者拨通了泰达队领队高松森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疲惫但欣喜的声音:“熬了一夜,等来的是个好结果。卢西亚诺在4时30分左右下的手术台,手术做了3个小时,一切都很顺利。他刚刚从麻醉中醒过来,现在最需要的是静养休息。”按计划,卢西亚诺还要在南方医院继续治疗和观察,两周之后才能返回天津。今日中午,全队已经从广州从航班返回天津,毕竟球队周三还有一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需要准备。目前,卢西亚诺的太太已从天津飞抵广州来陪伴丈夫。在转危为安后,等待卢西亚诺的将是一段长时间的康复期。现场的一位医生表示:“要恢复到普通人的状态,需要一到两个月左右,但想要重返赛场,那时间就不好说了。除了养伤,他还需要迈过心理这道坎儿,以后才能毫无畏惧地去争顶头球。”(本报今晨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