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可惜输了 踢得不错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25日15:34
  同样一句话,先后顺序有差别,含义却很可能大不一样。最著名的例子是,曾国藩把“屡战屡败”改为“屡败屡战”上奏,连打败仗的他反因精神可嘉受奖赏。

  昨晚败给舜天后,申花主帅拜塞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这个意思:“可惜输了,踢得不错。”与之相对应,数百名赶去客场助威的上海球迷的态度则是:“踢得不错,可惜输了。”主教练满足于比赛过程,申花球迷更想要的,却是一场胜利。

  实事求是地说,客场作战的申花尽管2比3告负,但场面上却并不输给对手。舜天更多的是依靠前场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但从技战术含量而言,申花的地面传切配合更具观赏性。而在两度落后的局面下能扳回两球,也体现了球员顽强的斗志。因此,无论拜塞克自己,还是对方主帅德拉甘,都对申花的表现予以称道:“这是申花最近几场以来,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舜天的3粒进球,前两粒都存在越位嫌疑,而且可疑度很高。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申花原本是可以在南京拿到至少一分的,他们的确拼了,只是最后的结果很不走运,只能吞下联赛三连败的苦果。

  正因为球队场上的表现不错,上海球迷没有像以往一样太过失望。当队员走向看台致谢时,他们给予了掌声回应。昨天,蓝宝、蓝魔球迷会组织了一百多名球迷远赴南京,特意包下了3辆大巴,上午赶去、比赛结束连夜返回。这些铁杆球迷如此奔波,所渴望的无疑是一场胜利,但球队未能让他们如愿以偿。

  记者 关尹(本报南京今日电)

  作者: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