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惨案!卢西亚诺颅骨颈椎骨折 天津外援赛季报销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9月26日02:46

  中超联赛一直给人留下“暴力”的印象,在上周六的联赛中天津泰达的外援卢西亚诺在和广州恒大的外援保隆的拼抢中严重受伤,经过诊断为颅骨塌陷性骨折,伴随颈椎第5节骨裂。由于伤势严重,卢西亚诺在广州连夜手术,昨天他的手术宣告成功,但他本赛季将要彻底告别赛场!

  恐怖 颅骨和颈椎都骨折

  在广州恒大同天津泰达的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的时候,泰达队边路传中,恒大后卫保隆率先将皮球顶出,但卢西亚诺由于惯性头部撞在了保隆的后背上,然后重重摔在地上。比赛因此而中断了5分钟,卢西亚诺的颈部被套上了固定装置,但阿根廷人还是痛苦地表示,自己的左半边身躯已经没有了知觉。

  随后,卢西亚诺被救护车送到了南方医院进行诊断,经CT等检查后,卢西亚诺的伤情确诊为颅骨塌陷性骨折,伴随颈椎第5节骨裂,共两处骨折。其中颈椎第5节骨裂有可能是旧伤复发,也有可能是新产生的伤病。但这两处骨折均需要进行手术,且越快越好。卢西亚诺通过手机与妻子取得沟通,并确认南方医院是广州最优秀的医院后,决定进行手术。但开颅手术属于高风险手术,需要得到泰达俱乐部负责人的认可。俱乐部负责人赶到医院后,与卢西亚诺就手术一事取得共识,并由工作人员为卢西亚诺办理了住院和手术相关手续。

  欣慰 连夜手术成功

  在经过化验、剃头等相关程序后,剃掉一头长发的卢西亚诺于25日凌晨1时20分被推进了手术室。据了解,卢西亚诺在进入手术室之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乐观的心态,甚至还与旁边的工作人员开玩笑,希望自己可以尽快恢复,重新为泰达队披挂上阵。直到4时45分,卢西亚诺才被推出手术室。主刀医生表示,卢西亚诺的手术非常成功,请大家不必担心。但这位阿根廷前锋何时才能重返绿茵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据悉,卢西亚诺恢复到正常人的行动能力,大约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但他将肯定缺席泰达队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对于急于要闯进明年亚冠联赛的天津泰达队来说,这样的消息绝对是一个恶耗。泰达俱乐部负责人也表示,会采用最好的医疗方式,为卢西亚诺进行治疗。无论在广州还是天津,一定要让卢西亚诺安心养伤,早日康复。

  卢西亚诺的受伤也引起了整个中超的震动,当晚就有很多中超队员为卢西亚诺送上祝福,希望他能够早日重返赛场。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