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上任66天桑特拉奇众叛亲离 封杀孙继海引火烧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6日08:54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嘉兴

  在高洪波抵达嘉兴与球队会合的这天早上,他的前任桑特拉奇一个人落寞地拖着行李走出了新洲国际的大门。这个只做了两个多月救火教练的塞尔维亚人前一天晚上才得知自己已经被俱乐部单方面解除了合约,此时距离他那份为期四个月的合同还差一个多月到期。

  虽然此前一天还在带队进行踩场训练,但桑特拉奇早已隐约感到自己帅位很可能即将不保。这天下午1点多,俱乐部组织全队参观南湖的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这次活动规定所有人必须参加,连科萨时代的两名助教也一同前往。但是作为主帅的桑尼却一个人留在宾馆里,并没有随队同行。一些嗅觉敏感的内部人员已经感到一丝异样,而这天下午,有国字号球员又接到高洪波打来的电话,询问球队近期的状况和问题等,即将换帅的传言在球队里流传开来。而当天傍晚,出现在训练场上的桑尼一脸愁苦,心情低落,暗合了换帅的传言。其实这次南湖之行不是桑尼第一次被孤立,早在之前一段时期,塞尔维亚人在球队内部早已成了孤家寡人。最明显的表现是,球队吃饭的时候没有人愿意坐在他旁边,连队中翻译都更愿意和科萨留下的两名助教在一起,而这两名助教也在很久前就已经抛弃了桑尼。

  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这个老头究竟做了些什么让自己落到了无人搭理的境地?对于他的最大质疑,便是老头根本没有能力。虽然之前在鲁能获得过成就,但这些年来,他一直固步自封,坚持一套早已过时的战术。在足协杯上被天津淘汰一役,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当时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他非但不肯放手一搏,还命令两名边后卫不要压上。是役俱乐部的高层在主席台上观战,看到这种情形气愤不已,在中场休息时让一名梯队教练传话给主帅:“对你们教练说,‘给我他妈的全力进攻!’”不过此时下半场已经开始,话也因此没有带到。一名助教都忍不住在赛后指责主帅,称他是在比赛中给球员们灌了迷魂汤。“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两球落后的时候还不压上,还要撤下前锋,真是让人匪夷所思!”这场比赛之后,桑尼下课的命运已经无可挽回。

  而除了作战能力差强人意之外,桑特拉奇的另一宗罪则是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因为为人固执且不善言表,加上球队战绩不佳,使得他在队里处处被孤立。没有人愿意和这个老头打交道,平时在比赛和训练之余,他都不会离开自己的房间。在和媒体的交往中,老头也处处敷衍。记者之间互相抱怨,“他说话从来都是绕来绕去,不会有什么实质内容,科萨在这点上要比他强多了。”

  桑特拉奇另一为人诟病之处,在于他的到来使得队内原本复杂的人际关系变得矛盾更加突出。说到这一点不得不提到当初凭借一己之力将桑尼举荐进球队的俱乐部高层金炎,有知情人士透露,这名昔日的金德老总一直在背后影响着桑尼做决定。封杀孙继海一事,很可能就和金炎有关。

  处处树敌,众叛亲离,上任仅66天的桑特拉奇就这样带着2胜2平4负的成绩,黯然下课。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